离别不忍道珍重 前路漫漫亦灿灿 — 回首我的西大MPA

西北大学MPA
2021-12-08 16:58 浏览量: 3600

时光匆匆,不过尔尔

2021年7月,我所在的2016级MPA最后一批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毕业。回首在西北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诸多感慨涌上心头,既有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满腔憧憬,更有对往事岁月的深深怀念和对母校西大的浓浓眷恋。

心存希冀而相聚

五年前的春天,因怀揣相同的梦想,72个阔别校园已久的年轻人相聚在了厚重、古朴的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与本科毕业直接攻读研究生不同,攻读在职研究生是一场发轫之始就需面对诸多困难的挑战。在备考时,不得不与多年不见的“英语”重归于好;在为期两年的课业期间,恨不得将自己在单位、学校、家庭之间“一分为三”;在论文撰写阶段,非得拿出破釜沉舟的坚韧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才能戴上这“看似平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硕士帽。我们披荆斩棘,一路相伴,固然是为了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结交挚友,实现自我提升与突破,更是希望给平淡无奇的工作与生活引一泓活水,来一剂强心针,给未来人生增添些许向上向好的可能,能够紧跟时代步伐、与社会同频共振,画出个人与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因知行合一而成长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同学们来自政府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各行各业,其中不乏所在单位的中流砥柱,在“行”的方面有着天然优势,但不少同学都曾坦言,实战经验丰富,理论知识不足,工作上容易遇到瓶颈。西大MPA就像是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而量身打造,课堂上,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总能让我们醍醐灌顶、拨云见日,“辩论式”、“讨论式”、“案例式”等特色教学方式,让不同知识背景的同学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韩城行”等社会实践,又把不断深化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具体社会实践相结合,知与行自始至终相互伴随,互相启发,共同促进。在这段充实有效的学习生涯中,班级同学升职擢迁达42人,其中一人擢升中央部委,这些都离不开西大MPA的辛勤培养。

念念不忘而牵挂

感谢那些陪伴,怀念那些过往和曾经。于校园之牵挂——校园与太白南路虽然只有一墙之隔,却宛然熙熙攘攘与优雅恬静两重天,百年历史的底蕴潜藏在西大校园的每个细节中,每当迈入校门,都能让我们从工作的疲惫和都市的喧嚣中立刻脱离出来,少了尘世浮华中的焦躁与功利,多了心灵涤荡后的纯真与坦然。于老师之牵挂——“至亲至善至知己,亦师亦友亦比邻”,老师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深深触动每个学子的内心,值得我们用一生去领悟、去践行。于同学之牵挂——“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忘不了辩论课堂上的犀利言辞,忘不了活动场上的矫健身影,忘不了论文撰写中的相互鼓励,一路走来,72颗心已紧紧凝聚在一起,距离和时间从来都不是情感的阻隔,未来不管身在何方,身处何地,我们都是彼此记忆深处最棒的模样。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有幸相遇,无憾别离

当踏出母校大门的那一刻,我们已永久烙上西大人的印迹!未来,我们将时刻牢记西北大学校训“公诚勤朴”。以梦为马,行远自迩,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作者简介

毛玮

西北大学MPA 2016级班长,

现就职于陕西省乡村振兴局。

扫码关注我们

Tel:029-88302906

88303536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