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硕士在校生是如何锻炼领导力的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10-25 15:19 浏览量: 2675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MSc理学硕士课程项目致力于打造学生的竞争力,为市场培养具备专业学科能力的国际化人才。目前,新国大商学院已开设了包括管理学硕士、金融学硕士、会计学硕士、房地产硕士、供应链管理硕士、商业分析硕士、营销分析与决策硕士以及CEMS国际管理硕士双学位等专业。

作为专业理学硕士项目,MSc每年面向全球招生录取,学生们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课程的多元化提供了国际化基础。

在课堂上,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与教授们结合新加坡的国际化优势与商业实践,共同针对相关学科最核心的案例、方法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度分析。而在课余实践中,大家也在积极发展个人潜力,利用学校、学院的平台,推动学生社团组织的发展与管理。

管理学硕士2021级在校生Ishita Singh就是这样一名学生。近期,她与我们分享了自己担任新国大商学院The Masters Club(研究生社团)主席的体会与经验。

Ishita Singh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管理学硕士硕士(MIM)2021级

The Masters Club(TMC)主席(第12届)

从孟买到新加坡,开启留学生活

2021年,Ishita Singh如愿开启了自己的留学之旅。从孟买到新加坡,对从小生长在印度的Ishita来说,要在距离3000多英里的之外的一个新鲜国度,建立起全新的生活,要让自己迅速适应东南亚的文化与环境,要充分地享受在新加坡的这段留学时光。

Ishita大学本科就读于孟买大学。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印度当地一家非营利机构,参与医疗健保、教育培训、创收等项目,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人们改善社区和经济条件。

工作四五年后,Ishita已经从职场新人成为了项目负责人。此时,她有了留学深造的动力,她希望能够换一个国家学习更具国际化的管理知识,深入了解财务相关的战略以及有助于推动企业机构业务发展的创新思维。

在申请之前,Ishita做了一番调研和比较,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理学硕士项目在她考虑的众多项目脱颖而出。自己的姨妈就是NUS的校友。此外,身边也有朋友向她推荐了NUS的管理学硕士。

亲友们对NUS的积极评价让她有了明确的目标,她希望能够走进商学院的课堂,学习专业知识,锻炼管理能力。

课堂之外,领导社团活动

在NUS商学院,Ishita攻读的专业是管理学硕士(MSc in Management)。融入一个多元化的课堂,与来自各国的同学们和教授们共同学习管理学知识,这让Ishita感到很兴奋。

此外,她觉得自己还有更大的动力,希望通过学校的社团组织,进一步发展个人领导力。于是,Ishita加入了新国大商学院The Masters Club(TMC),并且担任第12届TMC主席。

The Masters Club(TMC)是新国大商学院的一个研究生学生社团组织,致力于为在校硕士研究生组织社会与企业活动,帮助学生们加强与MSc课程办公室、其他外部机构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络。

作为TMC第12届主席,Ishita主要负责社团与学校老师和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并且推动和策划一些健康向上有活力的社群体验,让更多的在校生参与到令人兴奋又有收获的项目中,同时有机会向全球知名企业的领导者和行业专家学习。

“我们今年的愿景是进一步扩大TMC的影响力,加强与其他学生社团的深度联系。”Ishita提到,我们现在已经与CMES、MBA学生会以及很多教授之间建立了牢固的联系,同时,TMC也将专注推动学生们之间的校内联系,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学校和学院在课堂之外为学生们创造的优势资源平台。

2021年9月,The Master's Club环保周活动,组织同学们海滩清洁环保行动。33名新国大商学院硕士生每人搜集一袋垃圾,为公众普及环保意识。

“TMC今年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促进交流。”Ishita介绍说,“我们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领导力系列讲座。邀请七位行业领袖与同学们前来分享,让大家聆听到最前沿的管理智慧。随着新加坡疫情限制措施的逐步放松,我们也准备将现有活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疫情之下,特殊的学习体验

在新加坡读书期间,Ishita发现新国大商学院的课程不仅能带给大家学业和专业方面的滋养,还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特别是像风险投资与创新(Venture Capital and Innovation )、新兴市场战略(Strategies for Emerging Markets)这样的课程,强化了我对私募股权融资和产品创新领域的了解,这些都是既有挑战性又有乐趣的课程内容。”她说。

她还分享说,教授们的教学方法和组织的课堂讨论也能重新构建对问题的理解,并且对案例研究也很有帮助。通过学习,她发现自己对消费方面的知识兴趣以及使用分析工具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两年,给全球化和行业发展造成诸多阻碍。对于像Ishita这样的留学生来说,在应对异国他乡的学业生活之外,还要更多一份应对疫情的耐心与考验。

“好在从印度到新加坡这段过渡期很顺利。”有了自己的经验,她也愿意将其分享给更多的国际学生,帮助大家规划行程、如何与移民官进行冷静地沟通和交流,以及在隔离期如何充分适应。

在她看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园安全舒适,而且到处充满新鲜感。

“我们都很喜欢课程,讲师们也都对课程内容精心设计,让同学们拥有一个高参与度的课堂。” Ishita认为,“鼓励公开对话的方法很有帮助。我经常会去见见教授,并且能和教授们谈任何话题。”

课堂之外,Ishita也在新加坡构建了一个全新的朋友圈,她自己特别享受那些欣赏和喜欢的朋友们的陪伴。

文章英文版访谈发表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官网BizBeat

原题为Learning and leading: My MSc Management experience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

部分图片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The Master Club

The NUS MIM

了解更多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硕士课程详情及申请,扫码或复制网址到浏览器https://mim.nus.edu.sg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