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要升温,学风建设要提档——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掷地有声

湖南工业大学
2023-03-02 20:28 浏览量: 2064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推动全校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全面成长,2月28日下午,还你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在崇文楼演播厅讲授“开学第一课”,全校各学院副书记、本科生、研究生代表170余人现场聆听。副校长殷晓元主持报告会。

刘望以“坚定信心跟党走 踔厉奋发成大才”为题,为学生授课。他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如何正确看待中国的疫情防控、如何正确看待中国的经济形势、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向同学们阐述了三年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的经济形势以及党的二十大对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他指出,环顾世界,中国无疑是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也是抗疫成就最大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世界抗疫提供了一个具有样本意义的“中国方案”。针对防疫政策进行优化调整后的学校防疫,他表示,后疫情时代,学校始终都在按照上级的要求,密切关注病毒的变异和传播动态,也从医疗物资、生活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储备和应急预案。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刘望勉励大家做到两个珍惜”,珍惜自己就读的学校、珍惜有限的大学时光。他还结合本科生培养工作,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关爱学生要升温、学风建设要提档、学工系统干部队伍要变脸”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丰盈人生厚度;潜心致学,锤炼硬核本领;百炼成钢,磨炼坚强意志。他强调,既要用课堂上学习的成果来提升思想高度,又要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中触摸新时代发展脉搏,真正将对人民的感情与现实的关怀转化为加强自身学习锻炼的不竭动力,朝着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力前行,在祖国大地上探寻青春的价值和人生的答案,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课后,师生们反映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刘望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让自己从抗疫中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伟大,对学校有了更深了解,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憧憬。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一定会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之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答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