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实施“错峰”放假

湖南工业大学
2021-11-24 19:46 浏览量: 2258

关于调整2021-2022学年

第1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湖工大通知字〔2021〕44 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国内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学校对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后续教学任务进行调整,施行“错峰”放假,确保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整原则

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教学安排调整,调整过程中应确保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缺失,教学课时不减少,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

二、调整方案

1、对2017、2018和2019级本、专科学生,由各学院根据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实际情况尽量向前调整教学安排和考试安排等,学生在完成规定教学任务并考试完毕后即可放假。

2、2020和2021级本、专科学生按原定教学计划进行。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根据本通知要求,制定具体调整方案,并于11月26日前报教务处审批,审批通过后,应及时通知学生。

2、从2021年11月20日起,晚上和周末均可以安排教学任务和考试

3、所有教学安排调整应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申请调停补课,调课理由为“调整“,本年度调停补课不计入院部教学工作评价。

4、各学院应根据调整方案,相应调整考试安排,考试安排应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以避免冲突,跨学院课程考试安排应及时与相应学院协调,统考课程由教务处具体安排,重 修考试原则上与期末正考同步,特殊情况可以采用 AB 卷的方式单独提前组织进行。

5、实践教学环节的实验、实训和实习等应根据上述调整方案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调整,确无法调整的按原计划完成教学任务,不得减少课时或降低要求

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1 年 11 月 20 日

紧绷疫情防控要求

1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各地高校是否能提前放寒假?教育部回应称,一是要看疫情形势的发展,二是要根据属地对疫情防控措施各方面的要求,同时考虑高校所在地和生源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根据各地各校的实际情况,鼓励所有的高校在属地管理的前提下,结合校园防控的要求,以及课程进展、学习安排的情况,由各地各校进行自主决定。希望大家都关心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确需提前放假或推迟放假的,都予以理解和支持。

教育部表示,校园疫情防控要做到“三严”:

第一要严把入校关。第二是做到在校内所有的场所、所有人员聚集的地方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防止在校内出现感染。

第三是一旦学校涉疫,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做到应隔离的尽快隔离,也要防止校园疫情向社会其他方面关联。

学习新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

(向上滑动启阅学习)

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强调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强调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据新华社北京2021年11月16日电

学习内容:学习强国

信息来源:教务处、人民网

责编:谭珊琦

审核:罗咸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