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03-02 17:30 浏览量: 3092

近期,教育部对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其中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团队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成果非常丰富,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专业申请有着强力的支撑作用。此外,学校在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方面具有自然的优势,这也为我院成功申报该专业打下坚实基础。下面就和马里奥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专业吧!

专业社会需求

(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面向国家与河北省战略需求;(2)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新科技革命的必然发展趋势;(3)河北经贸大学教学科研积累成果丰硕;(4)“新财经”教育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为学校重要的专业发展规划;(5)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需求迫切。

人才培养方案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大数据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大数据管理方法以及大数据行业应用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大数据管理以及大数据分析、开发和应用等方面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2)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管理、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应用及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大数据管理、分析和开发等方法及应用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经济管理领域和典型行业应用问题的基本能力。(3)专业核心课程: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基础、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与应用、金融数据分析与挖掘。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与教育部探索“新财经”建设的战略举措,是以信息和大数据技术拉动传统专业升级发展的示范工程,是推进财经类专业面向未来产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前瞻布局,是顺应大数据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重要举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设立这个重要新兴专业也标志着我校迈向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一个新台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