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复试你准备好了吗?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03-10 16:55 浏览量: 2674

2022研招复试温馨提示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2022年研考初试成绩已公布,为帮助考生更好了解有关政策,做好复试前期准备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政策变化

复试试题

招生单位原则上应采用命制多套试题,安排考生随机抽取试题等方式对考生进行考核。

士兵计划

相关招生单位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分学科门类或专业自主确定并公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其他招生单位该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要求。

管综调剂新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特别提醒:上述部分专业对考生毕业后的工作年限有要求,部分招生单位对调剂生一志愿报考专业有要求,拟调剂相关专业的考生请仔细阅读各招生单位官方发布的2022年调剂通知。)

考生应自觉树立遵纪守法、诚信考试的意识

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招生单位考场规则以及考生所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在招生单位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考研作弊入刑!

复试安排

一志愿考生

(1)2022年复试分数线尚未公布,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后续通知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dex.htm

(2)历年复试相关通知(研究生招生每年情况不同,历年情况仅供查阅)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572.htm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458.htm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266.htm

(3)2022年复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请查阅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618.htm

(特别提醒:复试科目多选一,对于复试科目选择有疑问的考生可直接咨询招生专业所在学院。)

调剂考生

(1)我校调剂公告及相关事宜尚未确定,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后续通知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dex.htm

(2)历年调剂公告(研究生招生每年情况不同,历年情况仅供查阅)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573.htm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459.htm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257.htm

其它热点问题

问题1.是否可以查询初试成绩排名?

硕士研究生录取一般是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排名(含初试和复试),同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我校不做考生初试成绩排名,也不提供排名查询。

问题2.2022年国家复试线什么时候公布?桂电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是多少,何时公布?什么时候调剂和复试?

国家复试线确定后,由教育部在研招网进行发布,之后开通研招网调剂系统。2022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发布通知为准。

我校各专业复试线、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接收调剂专业、要求及调剂生复试时间安排等涉及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事宜,确定后实时发布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请考生留意官网通知,及时查阅。

问题3.各个专业历年复试分数线如何查询?

历年复试分数线(研究生招生每年情况不同,历年情况仅供查阅)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570.htm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436.htm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256.htm

问题4.哪些专业接收调剂,调剂缺额数是多少?

各专业具体调剂缺额需等国家线公布后,依据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考生相关情况来确定。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由于每年招生计划、生源等情况均有变化,往年数据与今年实际情况无任何关联性,往年情况仅供考生了解。

问题5.何时进行复试?复试形式是什么?

我校复试的具体时间、方案暂未确定。后续国家线公布后,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复试工作,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相关通知,切勿提前来校。

问题6.各专业导师简介如何查看?

进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首页,点击顶端“导师介绍”栏目查询:https://www.guet.edu.cn/people2/Index2.html

或登录各招生学院网站查询导师介绍有关内容:https://www.guet.edu.cn/jgsz/jxdw1.htm

问题7.我初试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为***,能否调剂到贵校参加复试?

考生初试报考某个专业能否调剂到我校,要看申请调剂的专业是否有缺额,同时须符合调剂专业的相关调剂政策要求,具体以我校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特别提醒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是我校指定的唯一发布研究生招生信息的官方网站,学校没有委托任何单位、个人和网站发布学校有关招生信息以及收取费用,请考生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复试、调剂工作将根据国家复试线公布时间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间等情况陆续开展。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官网通知,做好复试准备。

考生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否则调剂无效,我校无预调剂,不接收邮件调剂申请。

上述事项如有变化,以国家及上级文件规定为准。我校往年情况仅供考生查阅,2022年所有与研究生复试有关内容,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后续发布的通知为准。

来源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编辑 | 赵远缓(麟鸿工作室)

校对 | 李春梅 苏欣 郜静 李嘉楠(研究生团队)

编审 | 欧阳鑫 俸燕珍

审核 | 丰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