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冬奥开幕式上刷屏的“始祖鸟” 当年是怎么被安踏收购的?附交易细节PPT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FMBA)
2022-02-06 23:28 浏览量: 18194

来源:CareerIn

昨晚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可以说是最大的一场羽绒服秀。

身着灰色ICEPEAK羽绒袄的芬兰代表团,被大家戏称为“人形小企鹅”;米字旗配色的Ben Sherman,在英国代表团身上玩了一把英伦学院风;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将印有国名缩写的条幅高举头顶,湖水绿的羽绒服被全方位展示,成了网友心中的“最佳冷色系”。以至于有人边看边调侃:“在开幕式直播右下角挂个小黄车,我就能买爆同款。”

在一众老面孔中,安踏无疑是昨晚最大的赢家。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安踏的奥运赞助版图并不止于国内:2009年收购的FILA,是里约奥运会韩国奥委会的主赞助商;而今年与日本冬奥代表队达成合作的DESCENTE,也在2016年将中国大陆独家经营权授予了安踏;2018年加入安踏品牌矩阵的始祖鸟,也出现在了冬奥会——不到半小时,同款羽绒服的6个尺寸均显示售罄。

作为户外圈神级服饰品牌,始祖鸟于1989年创立于加拿大温哥华,该品牌在做工和技术方面,都十分考究,更是被称为户外品牌中的“爱马仕”,专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最爱。

库存被抢空之后,始祖鸟背后的大boss终于藏不住了。那个做高端冲锋衣的始祖鸟母公司Amer Sports是安踏的?

2018年12月7日,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 Anamered Investments(加拿大瑜伽服装公司Lululemon的创始人Chip Wilson持有的投资公司)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通过共同成立新公司,以现金要约收购Amer Sports(AMEAS.HE,亚玛芬体育)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每股要约价格为现金40.00欧元,较其3个月不受干扰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溢价43% 。要约收购价值约为46亿欧元(按当日汇率计算,约360亿人民币)。

彼时布局体育品牌业务44年的Amer Sports不仅在美国、中国、英国、日本、芬兰、加拿大、法国、奥地利、德国、瑞士等国家拥有全资子公司,还拥有超过10个细分领域的高端龙头品牌,他们均拥有独立运营团队,共有超过8000名员工。其中包括加拿大奢侈级户外装备品牌Arc\'teryx(始祖鸟)、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Wilson(威尔逊)、奥地利滑雪装备品牌Atomic、旗下自行车装备和服装品牌Mavic、芬兰运动腕表等户外装备品牌Suunto和美国跑步机品牌Precor等。

根据Amer Sports 2017年财报,集团营收达到26.852亿欧元,仅增长2.4%,营收增长速度已连续五年下滑。2015年的营收增长为13.7%,到了2016年营收增长断崖式下滑至3.5%。2017年营业利润增长2.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30万欧元,同比大减26.5%。净利方面,Amer Sports2017年的净利率为3.47%,低于耐克的5.3%和阿迪达斯的5.2%,和安踏的18.5%。

以下为该交易细节PPT:

百万读者都在读

何佳:A 股为什么是另类投资产品?

邱晓华内部演讲:我们正迎来用资本市场代替房地产市场的时代

梁建章: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过度补课的难题

黄奇帆最新讲话:能把猪吹起来的,往往不是正常的风

【悦享新年】FMBA奇妙书单(附链接)

2021,每个人都了不起

吴晓波:未来十年,我们所认为的能力将荡然无存

中国宏观展望:2021

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正式落地

人间真实!北京,全国最早醒来的城市…

秦朔:创新何太急

这场病毒放大器

人最大的本事,就是靠谱

财政到底有多紧?

负利率时代的泡沫、掠夺和危机!

全球货币再宽松:一次无法降落的飞行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崛起 | 哈佛教授TED演讲

中国最赚钱的公司,要开始去库存了!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静悄悄:你能挺过多少坎,就能成多大事

为什么有的人年纪轻轻,思想深度却远高于常人?

杠杆的轮回,众生的焦虑

50句惊艳世人的电影台词:请原谅我戳痛了你所有记忆

由FMBA历届校友推荐的文章集锦,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