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举办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管理经验分享会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07-01 11:31 浏览量: 6873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6月26日上午,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管理经验分享会于崇德楼圆满举行。副校长张旭凤、商学院党委书记兼MBA中心主任魏国辰、MBA校外导师代表、MBA校内导师代表、MBA中心工作人员与2020级全日制MBA全体学生出席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旭凤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

副校长张旭凤致辞并向各位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MBA项目发展历程,指出我校MBA项目十年来经历不断的改革与创新,在培养模式上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注重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张校长指出此次受聘的校外导师均具有长期从事企业管理背景及丰富管理实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MBA校外导师聘任,让企业高层管理者走进校园,参与到整个MBA项目的培养过程中,包括培养方案的制定、课堂教学与论文指导等环节,助推我校完善专业学位的“双导师制”,促进MBA专硕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继续加大对MBA项目的支持,促进MBA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现场

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环节,张旭凤校长分别为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昭、北京歌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传友、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丽丹等13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交流座谈现场

随后,13位MBA校外导师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企业管理经验。首先,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且从行业特征出发分享了自身的管理经验,包括公司制度、战略制定、商业模式、资本运营、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启发同学们要具备前瞻性眼光,尽可能把握未来趋势,跟上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步伐。其次,在学习方面,启发同学们要拓展知识面,看问题要更全面,思考要更深入;针对MBA毕业论文写作,启发学生根据专业硕士的特点,重新思考方法与问题的关系,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要深度研究自己所要深耕的工作,避免过于重视研究方法而忽略实际应用性。最后,在产学融合方面,导师们表示热烈欢迎MBA学员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进入导师所在的行业和企业进行实践活动,包括实习、调研等活动;同时,也非常期待指导MBA学员毕业论文、参与课堂教学和举办讲座,以及与校内导师共同开展课题申报、项目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学生代表发言

朱香玉、葛海慧两位同学作为MBA学生代表发言并向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万分感谢。两位同学表示,他们十分珍惜当下时代发展以及政策给予的广阔平台和宝贵机会,同学们相信,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之上,他们也十分需要校外导师的真知灼见与知识经验来指引未来方向,相信在校内外导师的理论与实践双灯塔的照耀下,各位同学将积蓄强大力量,为更好的未来扬帆起航。

商学院党委书记兼MBA中心主任魏国辰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兼MBA中心主任魏国辰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对各位校外导师与领导对MBA教育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合作育人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企业高层管理者是MBA专硕导师团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随着世界格局剧变,企业管理环境更加动态化和复杂化,对企业管理者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管理经验与理念的分享可以提升各位同学的管理能力,改变管理行为,做出更满意决策,助力管理成功。魏书记希望大家勇做时代的引领者与践行者,共同推动企业管理发展,推动人类和社会的进步。学院将与优秀企业及校外导师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提高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合影留念

志存高远,珍惜机遇。我校商学院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管理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愿我校MBA学子能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面对未知与风险,无所畏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