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国奖个人风采|黄春媛:尽吾志而不能至,可以无悔矣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
2020-10-23 17:08 浏览量: 3705

个人简介

黄春媛,女,共青团员,重庆理工大学2018级MPAcc硕士研究生。自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以来,勤奋努力,认真钻研,参加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曾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以及重庆市社科联的项目资金资助,发表论文刊登于中文核心期刊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的各种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科研经历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9年获校级合唱比赛二等奖

2019年获校级三等学业奖学金两次

2019年 获院级“大家杯”财会论坛征文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019年获重庆市会计学会2019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科研经历

科研项目:

1.2019年8至10月,参与教育部课题“增值税‘扩围’改革与财政体系可持续性发展研究”,负责统筹整个结题报告完成的安排,查找相关资料并列出报告提纲,完成初稿后进行人员分工,将任务安排下去并控制在合理进度内,和老师、同学保持沟通,参与到其中第五、六章去,并最终完成修订稿、终稿的收集与核定。2.2020年2至4月,参与重庆市社科联课题“重庆建设西部创新中心的公共财政政策研究”,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项目结题的收尾工作。按顺序依次审核修订、填报、整理了结项申请书、申报书、立项协议书、阶段性成果、项目最终成果简介、项目最终成果等项目资料,并按规定上交、在系统中申请结项等。3.2020年3至4月,参与两江新区的项目“‘十四五’时期两江新区促进低碳绿色发展的目标和路径研究”,在实地调研后完成开题报告。学术论文:[1] 乡村振兴战略下精准扶贫审计策略优化,《财会月刊》,2019年10月,(核心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同时被杭州市政府宣传部引用于文件中);[2] 中小企业固定资产管理研究—以某天然气有限公司为例,《市场周刊》,2019年10月。

实践经历

2018年6月至8月,在四川衡立泰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两个月,担任审计助理,主要了解、熟悉审计的基本业务、整理审计档案;编制工作底稿、查阅凭证、学习审计报告等。

2019年6月至8月,参与暑假社会实践,在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实习两个月,主要负责按流程报批相关费用、向银行申请支付相关款项;审核材料后同意付款,核对往来款项,进行会计系统的录入与检查,整理并核查原始凭证等。

2020年7月至9月,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成都完美世界软件有限公司担任财务助理,主要负责审核报销发票,保管与登记销售发票;开具增值税发票,提供抵扣联;部门日常事务的处理,如不定期地验收资产、整理凭证等。

个人感想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对于我来说,国奖并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对每一个优秀学子所给予的最好的肯定。研究生三年就像是一场跋山涉水的旅程,国奖仿佛是一盏指路灯,指引我们前行,鞭策着我们不敢怠惰。研一,我仅获得学业奖学金三等奖。但在研二,我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外,也积极提升科研能力,撰写论文,参与了多个论文竞赛与科研项目,希望在这些学术活动中锻炼自己。曾经国奖对我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东西,是我心中的梦想,如今,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这份荣誉,这也是自己尽力争取的最好证明。不过,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达到了目标而可以松懈,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未来的路很长,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能轻易放弃,要认准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最后一部关于企鹅的纪录片里的一句话想分享给大家:沉潜,只为积聚破水而出的力量。今天付出的所有努力和汗水,在往后看来都是值得的。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