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奋楫笃行|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发布2022年度招生政策

长江商学院MBA
2022-03-12 10:43 浏览量: 2707

在多变复杂的时代如何理解取势、明道、优术,做出最好的选择?

3月11日,长江商学院MBA项目举办了线上公开课暨2022年度招生发布会,通过三位教授的主题演讲、助理院长的项目介绍和校友的MBA经历回顾,多维度地展现了长江及MBA项目始终引领中国管理教育的差异化优势。长江MBA还发布了“社会创新与共同富裕奖学金”,通过人才培养赋能欠发达地区的产业与经济发展。

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教授在致辞中讲到,长江在2002年建校之初,就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责任、全球担当,同时又有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拥抱创新的新一代企业家,也希望成为全球管理教育方面的引领者。这一直是长江的初心,指引着长江在20年里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项兵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截至目前长江各项目已培养出130多位独角兽和准独角兽的创始人和联合创始人,未来长江也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等机构合作,联合面向非洲和欧洲培养独角兽公司,进一步践行长江所秉持的全球视野与全球担当。他也鼓励年轻人“生活在这样好的时代,要为我们国家的再次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陶志刚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MBA项目副院长

德鲁克曾说过:在商学院的课堂上他们构建了一个非世界的精彩模型。这其实是对传统商学院的批评——很多商学院讲的内容虽然精彩,但离世界很远。

长江商学院一直强调“取势、明道、优术”。为何要取势?长江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MBA项目副院长陶志刚博士以“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汇丰银行和耐克等在国际形势变化中面临的挑战为例,认为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因此商学院同学除了储备管理知识,还必须看得懂大势所在,才能带领企业做出积极应对、避开风险。

陶教授以自己的研究进一步分析了未来几十年里世界第一重要的关系——中美关系对两国乃至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提出在此背景下跨国企业应当采取相应的策略——用不同品牌、不同供应链、不同的公司来服务不同的市场。

在今天的世界我们需要培养的人才是具有全球视野,同时具有创新精神,这是我们长江的口号,具体来讲我们需要培养一批深谙地缘政治与跨国文化管理的人才,同时还拥抱新的技术,拥抱颠覆性的技术,新生代经济迭代的力量。

李洋

长江商学院营销学副教授、MBA项目学术执行主任

长江商学院营销学副教授、MBA项目学术执行主任李洋博士从行业前沿剖析了新消费的最新趋势。他从新消费的四个重要方面——新媒体、新人群、新产品、新价值,阐释了话题营销、碎片化、圈层、小镇青年、Z世代、元宇宙、朋克养生等热点词频繁出现的背后逻辑,提出在这样碎片化和快速变化的时代,品牌营销也要顺势而为,以碎片应对碎片,做出应对之策。

他认为,中国现在缺有影响力、可以跨文化输出的品牌,所以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品牌红利“,很多行业甚至每个行业都值得用品牌化的方式重做一遍。而生活在这样复杂多变的时代,每个人都处在特定的圈层里,我们对世界的理解阻碍了对世界的进一步理解,所以MBA同学必须要破圈,不断挑战自己的原有思维。

凭借对中国商业趋势的深刻洞察和强大师资体系的支持,长江MBA对课程体系不断进行着迭代和升级。

李洋教授系统讲解了长江MBA理论+实践的完善课程体系,他强调,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的MBA课程外延已扩展到很大,是文科与理工科交汇的内容,因此每个人都适合来MBA破圈学习,加强自己所在行业与其他产业的融会贯通,拓宽对各个行业的了解。

杨晓燕

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选择比努力重要,与谁同行比要去的远方更重要。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老师深耕商学院多年,见证了数万中国企业家的成长,她介绍了长江的优势所在——拥有通理论、通实践、通国内、通国际的世界级教授,18000多名高质量的优秀企业家校友及活跃的校友组织,为MBA同学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态环境,能够让MBA同学在三十岁左右的年纪跟优秀的教授学习,和来自各个领域的出色同学们交流,帮同学们开拓更好、更广的天地,成为未来新经济的主导者,这也是MBA学习能带给同学的最大价值。

长江商学院一直强调通过社会创新为重大社会问题贡献解决方案,因此杨老师也强调,长江MBA特别推出了“社会创新和共同富裕奖学金”,旨在以高额奖学金帮助欠发达地区的杰出青年完成MBA学习,从而为所在地区的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李贸祥

凯辉基金合伙人、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12级校友

回顾在长江读MBA的感受,凯辉基金合伙人、长江MBA2012级校友李贸祥将之总结为”一段特别与时俱进的经历“。

十年前他感觉到与行业外世界的脱节,于是选择加入长江MBA,在这里完成了从职业经理人到基金管理人的转变。他强调在做出选择时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要读MBA,因为你在这里付出多少,会决定你能够得到多少。现在不同的圈层都有新的需求在不断产生,MBA同学在学习期间与教授和同窗的交流与碰撞能够产生很多新的点子,这就是时代给大家的很好机会。

张维朝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

创办20年来,长江商学院始终初心如磐,保持着不断向前的力量。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张维朝老师代表项目欢迎更多积极向前的青年才俊,“我们期待更多同学早日汇入长江,在这里和最优秀的人一起紧跟时代,成就更好的自己”。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