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9 19:40 浏览量: 3663

2017年,国家先后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标志着大数据智能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实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进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助力川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22年11月至12月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高峰论坛是中国科协一项重要的品牌学术活动,创办至今已举办7届,邀请了包括图灵奖得主在内相关领域多位知名大伽们作专题报告。本次高峰论坛入选了中国科协2022《重要学术会议指南》,高峰论坛由主论坛及智慧教育、智能认知计算、工业智能等若干分论坛组成。

2022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为高峰论坛的主论坛,由重庆师范大学承办,将于2022年11月20日在重庆召开。本论坛将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为引领,围绕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和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焦点问题展开研讨活动,力求探索当前大数据智能发展的前沿方向与发展趋势,落实“人工智能+”发展模式,结合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推动大数据智能在社会各经济领域的创新发展,落实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需求,推动重庆市和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其提供一个高端平台。

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论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师范大学

三、会议形式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参加报告会的听众以线上方式为主。

四、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20日8:30-12:10

五、会议地点

线下地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

线上平台:

1.腾讯直播

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uIlTGWR8rdiV

腾讯会议号:959-888-488

腾讯会议二维码:

2.微信公众号直播:

3.新浪微博直播:

4.抖音直播:

六、相关经费

本次论坛免收会务费。

七、日程安排

2022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参会专家介绍

专家:沈昌祥

报告题目: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保障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简介:浙江奉化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密码科技、信息系统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可信计算技术开拓者和奠基人,被称为“可信计算之父”“等级保护之父”。先后完成了重大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奖十多项。

1989年被授予“海军模范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曾当选为七届全国人大代表,1995年5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6年获军队首届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2002年荣获国家第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16年获首届中国网络安全杰出人才奖。2019获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目前担任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保密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顾问,公安部特聘专家和“金盾工程”首席顾问。曾任首届教育部信息安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还担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博士生导师或特聘教授。沈院士情系万里海疆安危,成为海军第一位工程院士,为我国密码科技、信息系统工程的科学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造诣精深,德高望重,是我国工程科技界的楷模。

专家:管晓宏

报告题目:网络与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

简介:中国科学院院士,分别于1982、1985年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士与硕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电机与系统工程系博士学位;1993-1995年任美国PG&E公司高级顾问工程师,1999-2000年访问哈佛大学,1995年起先后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1999-2009年任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年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自2001年起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组成员、双聘教授,2003-2008年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管晓宏院士是IEEE Fellow,主要从事包括复杂网络化系统的经济性与安全性,能源、电力、制造系统优化,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的研究。

专家:赵春江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农业应用研究

简介: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信息工程技术专家,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作为我国农业信息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牵头起草了“十五”到“十四五”期间多项国家农业信息化战略研究规划,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了科学咨询意见,围绕“信息化促进农业现代化”国家重大需求,主持实施了电脑农业、数字农业、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等多个重大专项,研究成果在我国31个省市得到推广应用,取得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当选联合国科学院首批院士,是我国农业信息化的重要设计者与推动者。

专家:卢苇

报告题目:国家示范性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简介:北京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曾任北京交通大学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曾作为主持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专家:谭昶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最新技术进展及典型应用

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现任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兼讯飞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系统架构师(高级)。谭昶博士目前负责科大讯飞公司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计算广告和个性化推荐等方向的大数据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工作。谭昶博士的主要学术任职有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常委,《大数据》学术期刊编委会委员。

来源 |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排版 | 许建

封面 | 郭文萱

执行编辑 | 李骏宇 金之乔 夏思扬 张琪

责任编辑 | 胡帆 孙小珂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