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建高地 | 中航大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机场管制及机场管理研修班

中国民航大学
2022-09-16 13:49 浏览量: 2663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面向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多场援外培训。中国民航大学携手海南省商务厅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机场管制及机场管理研修班”,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举办“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班”。

8月29日至9月8日,来自东盟的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文莱、菲律宾、柬埔寨等7个国家民航当局的14名运行管理骨干参加“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班”,接受包括飞行运行、飞机性能、飞行安全管理、搜寻与救援、国产民机运行特性等内容的全面培训。

“‘一带一路’国家机场管制及机场管理研修班”9月7日开班,41名来自肯尼亚、马拉维、布基纳法索、莫桑比克、蒙古、尼泊尔、伊拉克等7个国家的航空安全局、民航局和机场管理局的学员将通过20天的线上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航空发展概况,学习先进航空管制管理经验,开阔工作思路,提升航空运行安全管理能力,并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友好交流。

“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班”依托“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项目”举办。该项目由中国—东盟合作基金资助。该基金是中国首个面向周边设立的区域合作基金,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资助中国与东盟举办200多个务实合作项目,有效拓展双方各层级、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民航大学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院校,是中国民航局、天津市政府和教育部三方共建高校,以服务航空运输业、航空制造业,特别是“两业融合”为特色,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学校党委一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在机务维修、适航管理、空管和经管等民航专业特色领域的综合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援外培训。近五年来,学校成功举办了发展中国家机场管制技术培训、非洲法语国家航空管理培训、马里机务基础培训等多个精品培训项目,为増进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航领域交流,分享中国民航经验,传播中国民航精神和文化做出重要贡献。

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菲 任强 李雪岩 袁桦

摄影 | 魏小鹏

编辑 | 栗夏

审校 | 栗鸿琨 李利滨 陈红叶

监制 | 朱瑞新

素材来源 |国际处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