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08-05 10:17 浏览量: 3548

MBAChina网2019年7月28日-7月31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舟山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报名人数继续高位运行,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院校的500多名大学生报名此次夏令营,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20多名学生从中脱颖而出。夏令营促进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增进营员对海洋学院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搭建了一个走进浙大海洋学院继续深造的平台。

夏令营全体营员与老师合影

7月28日是营员报道注册日,当天晚上,学院为全体营员举办了破冰晚会,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击鼓传花小游戏,切蛋糕等环节,极大地调动了营员们的积极性,活跃了气氛,加深了营员之间的相互了解。

破冰晚会

7月29日上午,在智海楼145室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海科系主任李春峰、各研究所负责人、及教学管理部的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马忠俊部长主持。

王晓萍副院长致欢迎辞

王晓萍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师资实力、科研实力及学科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的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诚邀优秀的同学们来到浙大,来到舟山,共同书写海洋的新篇章。最后她祝愿营员们能在夏令营期间愉快地交流,并有所收获。

马忠俊部长主持开营仪式

当天上午,李春峰教授、瞿逢重教授、胡鹏副教授分别为营员们介绍了各个学科的整体情况、研究方向及代表性成果,近年来的实验室概况以及所获得的代表性成果。各位老师的家国情怀以及对科研热爱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坚定了有志于投身于科研事业的学子们的信心与决心。马忠俊部长解读了学院的培养方式及奖学金政策、发展目标、拓展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等方方面面。随后,志愿者带领营员参观了校史馆,为同学们讲述了浙大的悠久历史与浙大人的校园生活。

李春峰教授、瞿逢重教授、胡鹏副教授报告

7月29日下午和30日,营员以专业为单位进入各研究所进行专业实验室的参观及学科讲座和笔试面试,同时与导师们就学术研究能力和深造意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营员参观实验室和聆听九个系所的学科报告

7月31号,组织营员参观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到达海洋二所后,薛斌主任介绍了海洋二所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陈小燕副研究员、邓显明高工、张东声副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午餐后,在林可也,倪伟,薛斌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分成三组参观了海洋二所的实验室,包括海洋生态与环境研究室,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底科学实验室等。新科研楼里的“小球大世界”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韩喜球副院长颁发结营证书

下午结营仪式顺利举行,海洋学院副院长、海洋二所海底科学实验室副主任韩喜球研究员为夏令营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至此,海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