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1-11-24 22:22 浏览量: 4412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共同建立,目标是培养面向产业应用的高端工程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现有在校生4600余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1700余人,涵盖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工程专业学位全部八个类别;工程管理类研究生1200余人;在职工程硕士970余人;在职工程博士520余人。导师队伍410余人,包括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9人。本部占地面积147.5亩,建有50万元以上大型研究生工程实训设备141台(套),在宁波、台州、衢州建有3个大型分院,与大型央企、龙头企业、国防军工单位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29个。

★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警示教育活动和师德专题教育等通知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11月23日,工程师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建设一流工程师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包刚院长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巡视整改部署与要求,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二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卓越工程师培养全过程;三是要结合使命愿景大讨论,实现更大目标,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以警示教育成效促进学院长足发展建设。他进一步强调,立足学院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共同为学院发展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卓越工程师培养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薄拯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十四五”、实现新阶段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他强调学院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大力营造“严”的氛围;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巡视整改,健全体制机制;坚持警示震慑,加强风险防范。他要求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各党支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教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体教职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正身立德、严以律己,共同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哲通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警示案例,提醒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努力培养高尚的师德修养,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教师寄望的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好老师。结合学院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他表示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优化长效机制,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查摆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师德楷模黄大年、张桂梅的事迹短片并发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教育材料。

文 高天琪

图 总木工作室

往期精彩

工程师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共话新发展阶段使命与愿景

工程师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履新

招募开启 | 工程师学院第二期 “创新创业训练营”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一流工程师的摇篮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