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学术动态|MEM课程讲座预告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12-01 22:23 浏览量: 3349

报告人

张劲文 教授

主持人

李迁 教授

时间

2022年12月3日 下午13:30-16:45

地点

腾讯会议 ID:952-550-687

伦理与价值——-港珠澳大桥工程管理实践

报告人简介

张劲文,工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州市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获国际焊接学会“Ugo Guerrera Prize”、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及其它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超过10项。被聘为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兼职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校外博士生导师、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委员、交通运输部质量安全督查专家、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技术顾问等。

报告摘要

工程伦理是指人类通过工程实践,构建工程与人、工程与社会、工程与环境的关系,及处理这些关系的适应性规则。在空间轴和时间轴上会随情势变化而变化。工程价值从长远来看应经得起历史考验、担得起人民满意。

本报告将从环境伦理(工程环境共生);社会伦理(工程管理系统);职业伦理(工程师的品质)三个维度,结合港珠澳大桥白海豚保护和钢结构实施等案例,探讨工程伦理和工程价值在超级工程中的系统思维与实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