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MBA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第二讲)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1 09:18 浏览量: 4507

MBAChina网讯】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摘自《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论联合政府》1039页(1945年4月24日)

MBA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第二讲)

永远的景仰——追寻烈士牺牲地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6日(三) 18:00—20:30

【讲座地点】管理与经济学部B305

【主讲嘉宾】姜雄城

原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级EMBA首期班班长,大连理工大学E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长。

【主要内容】

一个人没有精神不行,一个民族没有精神更不行;一个国家如果没有铁骨精魂,就不能立于世界之林。

9月30日,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无数英勇献身的烈士,他们的精神似一座座丰碑,永远屹立于祖国的大地上。值此纪念日前夕,跟随学长足迹,与姜雄城学长一同学习革命战争时期烈士事迹。

姜雄城学长是一个让我内心无比钦佩之人。他酷爱党史、军史、中国革命史,三十余年,他始终执着将重走工农红军长征路,探寻烈士牺牲地作为自己的“事业”,截止至今,他共追寻到烈士牺牲地100处,烈士496位,为此还著书《永远的景仰——追寻烈士牺牲地》。亲临烈士牺牲地现场拜谒先烈,亲身学习并感受烈士们身许社稷、心忧黎民、赴汤蹈火的牺牲与奉献精神。

现今,他退休卸任了。除继续为烈士著书外,即使在微信朋友圈,他都身体力行地传播烈士精神,他平淡地说,为国家繁荣富强做点事情。

EMBA学长讲述亲身经历和体验,以更震撼细节诠释真实的烈士精神

MBA开学第一课

九月的金秋,MBA开学季。MBA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始于2016年,以传播党史、军史、革命史、校史等为主要内容,文以载道,希冀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