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清华艺博之旅:用艺术装点清华美的秋

MBAChina
2017-09-14 10:47 浏览量: 1173

MBAChina网清华之旅|用艺术装点清华美的


9月16日上午走进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清华是孕育美的地方。


我们希望提前带你们近距离感受、欣赏水木清华的人文、艺术之美。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报考2018年入学清华MBA项目的优秀考生,与我们共赴这趟清华艺博之旅。


点击此处报名


9月16日 星期六


清华之旅活动安排




时间:2017年9月16日上午9:00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内容:




免费参观,并由带队老师进行讲解


展现百年清华深厚的人文底蕴


和“文理渗透、中西兼容”的综合性大学风范。


人文日新


清华校箴


在清华的大礼堂里,至今高悬着一块匾额,上书“人文日新”,是由二六级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这四个字包含着清华对于大学教育的理解:“人文”始终是大学教育的灵魂和基础。它让所有的清华人都记住:自己不仅应该学习一技之长,更应该学会怎样做一个有品位的人。


清华国学院四大导师之一的王国维先生认为:“美育者一面使人之感情发达,以达完美之域;一面又为德育与智育之手段,此又教育者所不可不留意也。”校长邱勇在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号召新生向美而行,既要感受科学之美,也要学会欣赏艺术、自然之美。


梁思成、陈梦家、冯友兰


传承中华文化的期盼


“一所伟大的大学,需要一座伟大的博物馆。”早在1947年,三位教授出于清华人传承中华文化艺术的使命感,致信时任校长梅贻琦:“欧美各大博物院多有远东部之设立,以搜集展览中国古物为主;各大学则有专任教授,讲述中国艺术;乃反观国内大学,尚无一专系担任此项重要工作者”。


在这所百年积淀的校园求学,必定是一段大师照耀的旅程。如今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营造中华展,我们还能看到以梁思成为首的清华营建学科大师们对中国建筑史学建构过程的梳理,和对中华建筑文化的传承。


关于 | 清华之旅


“清华之旅”是清华MBA打造的面向清华MBA考生群体的清华校园人文体验式活动。三年来,“清华之旅”推出过“科技之旅”“创业之旅”“图书馆之旅”等多期主题活动,让考生深度感受清华大学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


我们期盼


来年你能在这所美丽的校园内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