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赴监利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1-07 18:00 浏览量: 350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加强交流互动、推动校地合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持续推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常态化扎根基层、融入实践、服务群众,助力地方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1月3日~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思政课’研学基地”挂牌仪式分别在监利市周老嘴镇和石首市天鹅洲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同时由学校22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深入监利市直部门和各乡镇管理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监利市周老嘴镇举行。省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荣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监利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利伶,周老嘴镇党委书记许安高等出席,仪式由李炜主持。

会上,监利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姝致欢迎辞,回顾了近年来 “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中南大向监利予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省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荣瑛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对实践基地的建立和志愿宣讲团的挂牌表示祝贺。她回顾了2012年以来“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实践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她表示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全力做好实践基地的协调和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校地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阵地作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是学校各方力量继续发挥好主体作用,发挥高校的理论、智力、人才优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是监利市和周老嘴镇根据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向学校提出需求,丰富宣讲形式,通过实践活动推动监利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最后她祝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监利市周老嘴镇“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合作共赢、成功共建,为省内实践基地建设提供创新模板。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重要性,总结了我校在理论宣讲、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创新型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好理论宣讲、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等工作,深化“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为监利市的发展助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师资优势,突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入人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中南大智慧和力量。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监利籍教授胡德才代表学校 “读懂中国·乡村振兴志愿宣讲团”接牌并发言。他表示,将紧紧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机遇,充分发挥中南大专家学者的优势,高标准地开展理论宣传工作、多领域地进行深度合作,努力为监利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支撑。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代表学校向监利市捐赠价值15万元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经典”读书卡,监利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利伶接卡。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应邀在监利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3年市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作专题报告。

他以“在新的伟大奋斗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为主题,从大会概况、报告的主要内容、理论创新、管党治党新要求、中心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强调,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落地方案,对学校“大思政课”建设进行了部署。此次在石首市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思政课’研学基地”,是落实教育部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创新之举。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研学为契机,把实践研修成果作为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和教学,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利用好专业与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学科人才培养,也为天鹅洲开发区进一步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