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梁犇:坚定不移跟党走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30 16:10 浏览量: 2549

读懂中国• 新时代铸魂育人大思政课⑱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梁犇

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短短十二个字,道出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品质,激励着无数青年从党的二十大启程,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这也是广大青年成为能担当实现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必由之路!

怀揣理想,方可彰显人生价值

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所强调的,广大青年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唯有担当,方能坚守初心

以从大山女儿到扶贫战士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的感人事迹为例,阐述了敢担当就是要求广大青年学会承担使命和责任,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能为新时代谱写不凡的华章。

唯有吃苦,方可披荆斩棘

以原陆军首批女子99A坦克手周格格的事迹为例,阐明能吃苦就是要求广大青年锻炼意志,历练能力。青年一代要在摒除诱惑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甘愿坐冷板凳中历练自己的能力,在传承楷模精神中锤炼自己的品性。

唯有奋斗,方能乘风破浪

以“大学生年度人物”苏正民回到大山反哺家乡事迹为例,阐明了肯奋斗就是要求广大青年能够为自己所树立的崇高理想付诸努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视频|杜鹏 彭佳

编辑|王一川

审核|崔桢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