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埋头苦干”的决心 还要有“定能成功”的信心

MBAChina
2017-07-11 10:24 浏览量: 2566

MBAChina网讯】能力稍差不必灰心。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正面的思维方式一定会将你培育成才,让你取得丰硕的成果。

——稻盛和夫




◎稻盛之“道”


为令人鼓舞的工作成就拼搏,就像前往一个遥远的圣地,道路是崎岖而漫长的,那我们用什么办法才能到达成功的巅峰呢?


稻盛和夫告诉我们:取得成功的法则一方面是“埋头苦干”的决心,另一方面是“定能成功”的信心。只要我们坚持,永不言弃,那么事态一定会出现转机,稻盛和夫把这种生存智慧称为“与宇宙意志相协调”。


稻盛和夫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必胜的信念,再加上单纯朴实地对待万物的谦虚态度——就能找到平日可能忽视的解决问题的线索。”稻盛和夫坚信,上帝会向那些吃苦耐劳、拼命努力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作为回报。所以,稻盛和夫时常激励自己的员工:“加油!加油!直到上帝都想伸手支援为止。”


世上没有任何力量能拆散由信念黏合在一起的团体,决心和信念结成的长链可以攀登任何一座峻山险峰。有了“定能成功的信心”,人才会冷静地面对挫折和困难,才有足够的勇气克服阻碍,从逆境中奋起,从失败中走向成功。




◎员工之“行”


无论做什么工作,信念是一切的开端,若没有对成功强烈的愿望,就“看不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成功也就不会向我们靠近。为了变不可能为可能,就要有近似于“发疯”似的强烈的愿望,坚信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并为艺不断努力、奋勇向前,这是达到目标的唯一方式。


现实职场中,虽然有很多人想要人际关系更好、收入更高,或者更健康、更成功。但是,不管想达到什么结果,这些结果都必须通过行动来完成。要有更好的行动,就必须下更好的决定,然而有更好的决定就必须先有更好的思想。


“工作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得中肯,说得深刻。那种只会说‘我不行’而不努力实干的人,怎么会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只有坚信自己,努力,再努力,才会通向成功。思想上积极,行动上主动,这才是掌握人生命运的法则。


本文摘自稻盛经营哲学著作《稻盛和夫的24个工作哲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稻盛和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