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你从未真正拼过!

MBAChina
2016-12-02 09:55 浏览量: 1589

MBAChina网讯】都在谈情怀,谈薪资就可耻吗?工作后很多人都以加班次数作为评判自己努力与否的坐标。但其实加班又不是打游戏练级,你的待机时间永远不会对应于你等级提升的速度。都爱谈努力、谈情怀,谈薪资就可耻吗?——同样都是人,为什么薪资差距会这么大?凭啥!




当变得不可或缺 才有可能得到


房租上涨、物价上涨、来公司也一年多了、工作越来越顺手、身兼数职觉得自己付出和得到不平衡等等,这些会不会是你曾经或者即将向老板提出加薪的理由?提加薪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想法:涨多少钱还是要看公司的安排什么的……


假如你是老板,面对以这些理由要求涨薪、又不清楚自己想加薪多少的员工,也许你会直接打断他:“这件事可能你还没准备好,我会认真考虑,你先回去想想,如果想好了,我们下次再谈好吗?”


只有当企业觉得你重要,且失去之后或许会带来更大损失的时候,才有可能是一个加薪的机会。


加薪是一场博弈


提加薪需要三思而后行:


首先需要明确自己在公司中是主导并负责了什么,还是只是参与而已?


其次要明确自己在工作里是怎样的角色,是否是缺你不可?


当你主导和负责了一些事务,有了业绩有了成绩,然后不断提升带领团队能力;之后是需要接洽猎头,从小公司开始逐渐到大公司地参与面试,明确自己在市场上的价码,做到有结果、有价格,才是做好加薪谈判的必要准备。


对于公司而言,增加人力支出取决于公司对你职业价值的认可程度,切忌意气用事,以为付出多得到少,就应该加薪,或者是用辞职来威胁,就没有太大必要了。


做一份所有自我可能性的个人总结


你每天的工作经常会被一堆事情频繁打断吗?很多人工作时候容易陷入瞎忙的状态,着急给别人救火,却没有分清楚哪些是自己的主要业务,哪些只是你配合完成的,哪些其实根本就不是你分内的工作。


没有功劳的苦劳,未必是功劳,做事情尽量强调结果;也许过程对你个人很重要,但是对于领导和公司而言,结果更重要。


公司给你的薪资是为了让你做好分内的事情,没有人乐意给只做好分内工作的人加薪。因此你需要总结出在本职工作之外,额外做了什么,超额完成了什么,以及自己这段时间的成长幅度,才能让公司为了你未来的隐性提升空间而埋单。


谈努力 可能只是假装很努力


“增加薪水幅度这件事情都是公司安排的,我一个基层员工怎么可能做得了主?”你对于公司加薪是否也有同样的态度呢。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有没有目标和涨不涨薪水其实是一回事。


反思一下自己在过去一年里在朝着什么方向努力,反问自己这一年到底是有意识地为自己增加筹码,还是只在表面上忙碌,假装看上去很努力而已?


如果你既没有猎头邀约,无法判断自己的市场身价,不清楚公司内部应该以谁为目标,也不能够从职业要求、能力优势、带队能力及情商优势几个维度来衡量对方,对比自己查缺补漏,那么与其每天对加薪念念不忘,不如现在就开始真的努力起来去做准备。


如果没有加薪 应该做些什么


假如你的表现的确突出,能力也到位,成长也最多,却刚好很倒霉地成了那一枚不得不牺牲的棋子,这时候你要怎么办?忍,还是走?


如果要忍下来,需要在哪些方面重新制定明年的计划,反省自己的不足呢:


- 与人沟通能力


- 向上司定期汇报到位


- 明年需要提升某一方面,怎么改进等


- 想走的话,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吗


- 目前手上有多少机会,离开后会面临哪些风险,跳槽增薪多少才能符合你对这些风险的预判。


加薪谈判的博弈是需要入场券的,这张入场券就是需要你先让自己通过努力变得不可或缺,通过一些成果来体现你的价值。人与人之间薪资差距,也是因为在这些成果之下,每一个人所体现的重要程度截然不同而产生的。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LinkedIn。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场资讯推荐:


MBA职场:你的格局决定你的结局


MBA职场:如何打造高质量的人脉圈子?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欲了解更多职场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czx/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