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5级本科生普正华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5-08 19:33 浏览量: 3531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云南大学2015级本科生普正华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思政课老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等环节,今年全国共评选年度人物10人,年度人物提名奖40人。

普正华事迹材料

普正华,男,哈尼族,共青团员,1993年10月出生,云南红河人,云南大学2015级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

普正华于2013年9月入学,刚入大学的他在各方面都显示出优秀的学习习惯、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在大学生入学第一课(军训)中,普正华表现优异,被评为“训练标兵”。受到军训教官的积极影响,他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于2014年9月保留学籍参军入伍,服役于陆军某部侦察兵部队。新兵连时期普正华刻苦训练,在双杠练习中创造了该旅新兵双杠练习最高记录,新训结业时综合排名位列前茅,荣获“全能标兵”荣誉称号。服役期间普正华两度参加 “特种侦察兵比武集训”,多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后因集训期间因负伤导致双膝骨碎,在解放军某医院进行开刀取骨手术。养伤期间他主动申请在不同岗位上继续服役,伤病痊愈以后申请回到*战斗班排再次参加高强度的特种侦察兵训练。特战集训期间,普正华个人及团队荣获特种障碍第一名、军事理论第一名、军事地形学第一名、特种射击第二名等优异成绩,荣获“优秀士兵”、“全能标兵”、“特战尖兵”、“践行强军目标先进个人提名奖”等奖项,于2016年9月光荣退役。

退役复学后的普正华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了学校,在云南大学参加军事技能大赛、征兵等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习、创新创业、学术研究、社会实践中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亮丽的风采。退役复学后普正华快速投入到学校紧张的学习中。通过努力,学习成绩大幅度提升,三年平均成绩专业排名第七。他还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云南大学射击队并对其进行全军事化管理训练。在2016年驻昆高校军事技能竞赛中,云南大学射击队获得精度射击一等奖的佳绩。普正华还担任云南省征兵形象大使,配合全省及各高校开展国防动员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其事迹在春城晚报等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2018年9月普正华协助呈贡区人民武装部,担任2018年入伍新兵役前训练教官,主训呈贡区2018年即将入伍大学生,顺利将所带兵员全部送入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呈贡区及校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普正华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组织三个项目团队参加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12个奖项,其中有7项为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全省申报项目一万余项,普正华所参与的“康健生物医药”项目是云南省少数入围国赛并获奖的项目,此项目获得意向投资140万元。他负责的团队发明了“智能输液辅助器”,并申请了专利,通过审核获得两个专利号。此项目已经和生产厂家签订生产协议,与医院和诊所签订6300余套订单。他所参与的“黑老虎果”创业项目斩获“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铜奖,该项目已在红河落地。在云南大学组织的课题研究项目中,普正华所在两个课题《研学旅行自然教育功能及其实现研究》和《旅游精准扶贫视角下社区参与意愿影响因素分析——以红河州马鞍底乡为例》均立项获奖。他还被聘为云南大学截拳道协会教练,主要教授防身术和实战格斗,目前教授了包括留学生群体在内的学生超过200余人,带领社团成员参加各类比赛和演出十余场。普正华同村的一个孩子,因父母双亡,生活和学习都陷入困境,普正华知道后勤俭节约,每月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挤出一部分帮助这个孩子。在服役期间每个月把部队津贴的一半寄给资助的孩子。目前受到资助的孩子去年已考上大学,获得了国家的资助,普正华坚持了六年的善举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 | 云南大学学生处

编辑 | 陈秋语

审核 | 李哲

©云南大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