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大启迪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暨万亩茶山越野赛举行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2-25 18:03 浏览量: 2736

MBAChina网讯】2月23日至24日,第三届“云大启迪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暨万亩茶山越野赛(简称“亚林赛”)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大渡岗乡举行。

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实现商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富于创新精神的优秀企业家和高级工商管理人才,这项体现团队协作、拼搏坚持、交流分享、挑战自我的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届,已有来自40余家商学院的1000余名商学精英先后参赛,影响商学院人群达10000余人。

▲ 各代表队蓄势待发

本届“云大启迪杯”亚林赛由云南省体育局、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大启迪商学院和“亚林赛”组委会共同主办,西双版纳州文体广电局、景洪市人民政府、云南云岭探索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云南启迪参与协办,云南启迪腾冲启迪冰雪小镇项目特别为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

▲穿越雨林

比赛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及云南本土商学院代表队等20多所商学院参加,近400位商学精英组队参赛。赛道位于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大渡岗万亩茶园交汇处,穿越雨林、瀑布、咖啡园、茶园、古道等多种地形地貌,沿途生态美景丰富。

▲茶园中前进

参赛队员分为4个组别,A组(商学院6人组)、B组(2人组)、T组(体验组)、万亩茶山组(12公里组)。第一天32公里,第二天23公里。要求队员两两搭档共同前进,通过2天徒步穿越55公里的竞技比赛,重新体验古代马帮在茶马商道上留下的克服艰难、自我拼搏的精神,共同挑战一条通往茶马古道的生存、探险、友谊、超越之路。通过商学院价值极高的第二课堂,让大家不断突破自我、加强团队合作,探寻现代企业家在经济转型期所需要的精神和意志。

▲林间赛道

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代表队荣获本届赛事最高荣誉奖“马帮奖”。

▲最高荣誉奖“马帮奖”获奖团队

作为亚太地区商学院群体中开展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云大启迪杯”亚林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并荣获了多项国家和地方荣誉,包括:2018云南省精品体育旅游赛事,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特色赛事,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云南省金奖,第四届“创青春”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三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等。

▲赛道景观

西双版纳作为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拥有富集的生态资源和瑰丽的民族文化。当前正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繁荣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扩大体育对外交往,深化体育扶贫攻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茶马古道”文化传播的同时,“云大启迪杯”亚林赛也努力借助体育旅游这一全新的休闲方式,向商学精英们展示云南体育强省建设、最美丽省份建设及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造新成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