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青春榜样 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城市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3-01-10 19:04 浏览量: 327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活动获奖者名单揭晓。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城市学院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伍虹睿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旨在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经校级、地市级分别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全国共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98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6名。

伍虹睿,共青团员,昆明城市学院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自入校以来,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强不息,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创新创业、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成绩。曾担任班级班长,学校国防后备连国旗护卫队副队长,阳光心理禁毒防艾协会新媒体部部长,目前担任裁判协会的会长,还自主创办楚雄市兹玛格尼刺绣工作室,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乡村振兴、COP15、治理创新、文化传承等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投身创新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伍虹睿结合自身专业及特长组建团队,开始对家乡彝绣困境进行探索。他们深入一线展开调研,在充分了解彝族绣娘们的困难与现状后,用“互联网+”的思维探析非遗彝族刺绣创新发展新模式之路,创立了楚雄市兹玛格尼刺绣工作室。团队先后拜访500多位彝乡绣娘,共拍摄1900多个小时的摄影记录,37000多张照片,收集563件原生态彝族服饰,归类整理了1569类不同支系的彝族元素纹样,建成了全国首个彝族服饰元素IP库。同时,在学校创办了楚雄市兹玛格尼刺绣工作室创新创业基地。团队与360多个彝族绣娘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建立起了兹玛格尼平台+订单+培训+绣娘+居家就业的创富新模式,创新团队联合研发彝乡联合会制作的彝绣作品,真正做到让彝绣走出去、活起来。

伍虹睿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金奖;在“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省级铜奖、校级一等奖;在云南省“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奖,项目入选了“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重点项目(国家级一般项目);为了巩固项目的开展,她还申请了3份“非遗创新”的 专利和4份软件著作权。

积极参加实践 爱心奉献社会

校外,伍虹睿积极利用寒暑假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她积极加入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的志愿活动;她打造的“七个专项行动”系列栏目在楚雄市新闻频道连续播放半个月,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多次为乡镇做专题报道,助力乡村振兴,被评为“志愿先锋”;主动担任楚雄市农村留守儿童城市体验活动的志愿者,带领楚雄市十四个乡镇的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为期一周的城市体验,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21年她作为《绿“话”楚雄》的编剧、主演和配音,运用专业知识,推广家乡风情,在学习强国、新华社等平台报道,浏览量累计超100万。在校内,她自愿加入图书馆义工队伍,开展志愿服务。

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荣获“三好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荣获云南省政府奖学金

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一带一路”倡议宣传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贡献者”荣誉称号

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生“魅力冬奥”冬奥知识讲解员活动荣获一等奖、“讲解员”荣誉称号

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202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专业组)初赛一等奖

2022年第12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奖

2022年第七届“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创客组省级优胜奖

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

入选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一般项目,省级重点项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