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来袭!昆明城市学院开学典礼为2022级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2-10-24 23:51 浏览量: 2717

昆明城市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杨林校区举行,又一批昆明城市学院学子来自天南海北同聚嘉丽泽畔,带着亲朋师长的殷殷期许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兼副校长兼杨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沈豫琼、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茂红、职教新城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刘磊、管委会副主任胡丽芬、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任磊、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杨林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帆、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兼杨林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奇,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典礼由副校长俞竹青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王昆来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在致辞中围绕大学学习所应具备的素养,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大家要自觉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内外兼修,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让自己成为建设祖国栋梁之才;二是要有目标、有追求、有胆识、有勇气,并且掌握独特的技能,培养良好的人际沟通交往能力;三是要经常保持微笑,学会和别人分享,乐于助人,永葆童心,积极向上。他结合昆明城市学院的历史沿革向大家论述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的答案,鼓励新生们要积极地思考,勇于实践,让青春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绽放奋斗之光。

教师代表语言文学学院教授李俊敏在发言中代表全校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作出嘱托,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与他人交往相处、学会控制和调节情绪、调整自己的学习模式、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她祝愿同学们在自我重塑中无所畏惧、披荆斩棘,成为有温度、有情怀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生代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伍虹睿表示,她认为大学的学习是全方位的,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要尽可能投入到社会实践和学校活动之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抓住机遇,学会与自我相处的同时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中闪闪发光。

新生代表艺术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刘子旭说:“走进大学校园,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地追逐自己梦想,将专业所长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怀揣学校与老师的殷切希望,敢于开拓、乐于奉献、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用崭新的姿态和昂扬斗志,重整行装再出发,续写人生新篇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梦想的实现需要动力,也需要定力,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大学生涯的序章由新生入学誓词开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