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35所京津冀MEM院校招生学费政策

MBAChina
2024-01-10 17:18 浏览量: 1921

目前研究生招录呈现了两级分化,学术硕士的名额根本不够,专业硕士尤其管理类联考中的某些高收费项目招不满人。从培养的价值,所有的硕士都是一样的。但是从对于学校以及国家财政的贡献,MBA、MEM、MPA、EMBA等项目招收人数多,在同等培养价值的基础上,对于学校及财政的贡献更大。

近年来,报考MEM的热度大增,已然成为报考数量增长最快的专业之一,而高校学费也不断上涨。

北京大学工学院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是13.8万元,而2022级学费直接上涨为18.8万元,上涨了5万元;

复旦大学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是12万元,而2022级学费上涨为16万元,上涨了4万元;

南京财政大学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为5.5万元,2022级学费为7.7万元,上涨了2.2万元。

但相对MBA来说,MEM学费还是较低的。如果你原本具有技术背景、项目管理等基础,对于从事互联网、房地产、基建以及交通运输等行业的职场人而言,MEM的学习性价比更高。

当今各高校MEM的课程方向也非常的多元化,并且贴近市场需求。常规来说主要包括建设工程、制造工程、物流工程、通信工程、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医疗工程、金融工程、能源与环境等方向。部分高校根据当今市场环境,开设AI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商业分析等方向。

划重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也为MEM的课程培养指明方向,随着数字化前沿技术的需求,不少从事本领域或今后有意转行至此的同学,MEM的课程,可以为其提供有关学习的环境。

再来看一下近五年来MEM的国家线:

工程管理MEM2023考研分数线为:

国家线A线:178 / 44 / 88

国家线B线:168 / 39 / 78

同比去年下降11分

(图片来源网络)

考研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这个分数线很重要,只有过了国家线才可能被录取或者调剂。

纵观近几年MEM国家线涨降情况,一般总分涨/跌幅度不会超过5分,单科一般浮动不过2~4分,所以说总体上不会有大的波动。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