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5 23:24 浏览量: 2408

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

7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成枫楼举行。学院在职教工党员、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支部推选的党员代表共计111名参加大会。厦门大学党建专职巡视员、管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蔡郑伟莅临指导。大会由厦门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代表管理学院本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管理学院党委四年多来主要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一方面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统战、群团、离退休和校友工作开创新局面,党建思政工作不断增强。另一方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新商科建设成效凸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服务工作全面拓展,国际认证和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学院事业稳步科学发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报告指出,管理学院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引领事业发展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新路,仍然是管理学院必须认真谋划和重点解决好的关键问题。

展望未来,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积极统筹校内外优质资源,优化办学条件,有力提高管理效能、激发发展动能,全面释放全院师生的创造力,突出传统学科优势,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研实力、拓展社会服务、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实效,整体办学实力和影响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水平,在若干方向和领域的主要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居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水平。

报告指出,根据学校战略部署及学院发展目标,管理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四个坚持”的工作思路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四是坚持“四个服务”,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

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领航,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新局、谋新篇,凝心聚力创一流。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特色发展,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一流教学科研队伍;要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要服务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报告提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创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师生思想文化素质;要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营造团结奋进浓厚氛围。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本届党委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并为学院未来发展献计献策。与会代表一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及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学院“双一流”事业发展的长远部署,符合管理学院实际。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于李胜、白云涛、李建发、吴翀、吴超鹏、邱七星、郑碧娇、彭丽芳、戴蓥,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沈哲、张国清、屈文洲、郑碧娇、蒋超杰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中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书记为邱七星,副书记为李建发、郑碧娇、戴蓥,纪委书记为郑碧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和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崭新篇章!

文字 |高瑜聪

图片 |蒋海宗

编辑| 赵伟彤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