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说说京津名企那些事儿”交流会圆满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9 10:12 浏览量: 3761

MBAChina网5月23日晚19点,嘉庚一207教室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名企交流会“一览众山小,名企皆知晓——说说京津名企那些事儿”。刚结束为期一周的京津名企行的6名老师分享了企业走访心得,他们是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张扬、熊枫老师、校友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燊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荣梅、吴光锡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揭上锋。交流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揭上锋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吸引了管理学院从大一新生到研究生即将毕业的各年级同学们,座无虚席。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光锡老师首先介绍了走访的百度、中金、京东数科、字节跳动、兴业投行、中信建投、神州优车等7家京津著名的金融与科技公司行程安排,详细而生动地走访企业的资本背景、历史渊源、企业文化及业务板块等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介绍。

随后,会计学系助理教授张扬和熊枫老师立足理论与实际,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张扬老师为直接就业的同学和深造读研的同学分享了四个关键词:“正面硬刚”、“精确制导”、“降维打击”、“战略格局”,每个关键词都用活泼有趣生动形象的比喻进行了有趣的诠释,赢来学生阵阵掌声。熊枫老师从自己对企业的深刻研究以及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去行业的顶尖公司、感受行业发展的前沿潮流”这一价值观。

校友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燊老师则以一位具有丰富职场经历的专家视角,以与QQ音乐HR在厦面试的交流体会为引,引申出一流企业的一流人才应是规划出来的观点。她分享了自己对于金融科技与互联网行业的见解和积累的的诸多往届学生的就业求职经验,干货满满,令同学们获益良多。

交流会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诸如实习、就业、专业分流、证书考取、职业规划等多元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会令自己收获颇多,未来会更加主动地学习,探索人生,珍惜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