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民俗 | 21级EMBA王英:珞珈山“谷爱凌”的别样年味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2 14:31 浏览量: 2955

珞珈民俗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EMBA王英

My Happy New Year

高山滑雪

和往年一样,这个春节我没有在家度过,收拾琐碎,整理心情,独自辗转三千六百公里,从武汉飞乌鲁木齐,再驱车祖国的西北边陲,到达阿尔泰山下的一个小镇,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可可托海。

这个美丽的名字拥有不平凡的过去,因矿藏丰富﹑矿种多样而被地质学界称为“圣坑”的可可托海三号矿坑,在祖国最艰难的六十年代,用其生产的稀有金属矿为我们抵掉40%苏联外债,也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发展提供了珍贵原料保障,故而被称为共和国“功勋矿”。同时,这里也是国际公认的古代人类滑雪起源地,早在1.2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当地居民就已经尝试用兽皮和木板泛舟于茫茫雪原之上。

念天地之悠悠,星霜荏苒,居诸不息。身处群山之巅,静听西风烈烈,彼时四野无人,万籁俱寂,恍惚以为这里是世界尽头,又仿佛是冷酷的人间仙境。历史的山河铁马冰河已故,孑立的旅人青云万里如初。

平常温和内敛如我,踩上雪板便焕然不复——我是冰山雪岭间最耀眼的姑娘,我是冰天雪地里最得意的独唱。

背起雪板翻身上马,驰向雪原深处,在无尽的粉雪里徜徉,心中的豪情被全部点燃,壮怀激烈,若见天公只贪笑,尽斩银龙碎凌霄。或许我的内心包裹着一层硬壳,能破壳而入的东西很少,但滑雪定然是其中之一。

是夜尽兴以还,屋外寒酥纷扬,静默无声,屋内琴声悠悠,围炉笙歌。踱步窗前,簌簌坠落的片片琼芳就如我心里绽开了平静的花朵,在应该享受团圆与热闹的年夜,在这个远离故土的边陲小镇,我不觉得孤独,我愿用尽一生的热情去拥抱它。

生如逆旅,素履以往。

我曾不止一次在雪道上受伤,甚至遭受骨折,但这些丝毫不影响我对滑雪的无限热爱。奥林匹斯山上的圣火为何而燃烧,那不是为了看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战败,而是为了有机会向众神炫耀人类的不屈。看着冬奥会上运动健儿们为祖国奋力拼搏的情景,那一刻我的热泪和他们感同身受,奋楫争先并不仅仅为了胜负,每一次重新站起,是为了努力战胜昨天的恐惧,昨天的伤痛,昨天的自己。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在群山之间的粉雪里纵横驰骋固然是快乐的,但同样会经历停滞不前的瓶颈期,这时候必须沉下心来磨练动作,更新迭代,期间遭受无数痛苦与怀疑,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坚持后,最终破茧成蝶,斩获新天,这何尝不是我们人生的一角缩影。当人生遇到瓶颈期的时候,我也选择了重回校园,继续学习。

我与武大选择了彼此,祝愿自己能在这里破茧,在这里迭新,在这里再次出发。

-END-

投稿 | 21级EMBA 王英

编辑 |盛贵(承办:武汉大学经管院专硕联合会)

官方视频号

武汉大学MBA和EMBA

官方抖音号

武汉大学MBA和EMBA

MBA/EMBA/MPAcc/MEM招生

启思明德 谋道励行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