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评论:如何摆脱穷忙状态?

MBAChina
2017-05-04 09:21 浏览量: 1347

MBAChina网当一个国家处于穷忙之中,就像发动机空转而车轮没有前进一样。国家不富,人民不安;人民没赚到钱,国家也不会答应。人人都在纳闷钱烧哪儿去了。


不要嘲笑穷忙族,我们都是或曾是其中的一员。


一位做音乐版权的朋友,每天忙得团团转,几个CASE同时砸在手上,他在北京的建外SOHO上班,在网上与朋友聊天的时间与心情全都没有,但心态却出奇的良好,当他终于抽出一个小时与朋友共进午餐时,他说:“我现在付出的工作强度与时间与薪水不成正比,但我听从一个朋友的说法,现在的付出将在两年后所领的薪水中得以体现,而两年后不干什么活时的薪水现在发给我了。”


一位时尚杂志的执行主编正在“闹”休假,这位3年内从资深编辑、首席编辑一直做到执行主编的女性严重透支,她的服装穿得越来越高级,但声音越来越嘶哑、脸上的倦容挥之不去。她变成了“重要人士”而非成功人士,每个人都很需要她,上至大老板,下到某个活动的参与者,她看起来像被利用的对象,被反复利用、无度地利用,她自己一定也时时有这种感觉,并不断淡化这种感觉。假如不工作,她将一无有,而工作,并没有给她催生更多有意义的事物,反而是一剂衰老药。




三年前,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先生来北京时,就曾探讨过“中国人为什么勤劳而不富有”的话题,没想到,三年后,这个群体的形态从萌发到壮大,卷进来越来越多的大众。外界看来,这个群体类似于“清晰度低、参与度高”的冷介质,但其实环顾四周,你、我、他早已被网罗其中。


美国人在探讨“超级阶层”如何影响全世界,有一个规模不到1万人的超级阶层在发挥全球影响力,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会影响到某个区域千万人的生活。日本人在探讨中产阶层的衰落,人们要么变得更富,跻身上流社会,要么变得更穷,变成穷忙一族。中国的中产阶层还未壮大成形,财富的不稳定、不安全、货币政策的缩水、股票市场的慌乱、不动产市场的观望等等,都使得原本后顾无忧的中产者开始“忙”了:有一篇理财文章说,资产没有超过两千万,一个中产是无法负担一家老小一辈子的生存、疾病、教育、旅游与生活质量的改善的。


当一个国家处于穷忙之中,就像发动机空转而车轮没有前进一样。国家不富,人民不安;人民没赚到钱,国家也不会答应。人人都在纳闷钱烧哪儿去了。


如何摆脱穷忙?


*思考你想要的生活


任何人都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而关键在于只有你能帮自己做决定。


*明白你为谁工作


在工作中追求自我成就感,不要因为“老板”原因而忘掉了工作实质目标,调整你对自己和对他人的期望值。




*找到“穷”与“富”、“忙”与“闲”的平衡


搞清楚要钱干什么、钱将怎样改变你的生活,而不仅仅是确定一个数字然后拼命朝这个数字去努力。


*你必须积累财富


最朴素的积累财富的方法就是节俭。


*适时地控制欲望


为什么全世界沿满足欲望这条路走的人,最终还是解决不了幸福的问题呢?


*清晰的人生规划


有目标、有规划的人生永远是最快乐的。


*持久的耐力


持久的耐力是更是获得成功的必备素质。


*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


好处:开辟道路、分享成功喜悦,承担伤痛与挫折。


*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


能够将个人爱好与工作结合实属人生一大幸运。很多人不起眼的业余爱好,造就了一生的事业。


*不断挑战自己


充满挑战的人生总在被人津津乐道。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天下文化读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