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26 20:31 浏览量: 3775

MBAChina网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自2018年9月30日启动以来,各单位认真组织,深入学习,积极开展研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根据《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工作安排, 2019年1月19日上午8:30,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在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卫英慧,副校长王枝茂、邓学成、刘翠荣、姜勇、靳秀荣及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翠荣主持。

卫英慧校长作了题为“回归大学本位 聚力质量提升 写好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的讲话,他对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回顾,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具有师生广泛参与、涉及内涵丰富、形成共识丰硕的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办学理念,发展方向、办学宗旨和根本任务,大学建设中人才培养的地位和作用、好学生的评价和好教师的评价以及学校、教师、学生的社会担当和历史责任等方面取得了共识和成果。卫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社会要求,对当前高等教育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指出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已进入提高质量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把握机会,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积极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重构教育体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卫英慧校长作“回归大学本位 聚力质量提升 写好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的讲话

卫校长深刻剖析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从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入手,要求学校广大师生干部直面问题和困难,顺势而为,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深刻认识新时代为高等教育确立的历史新坐标;应势而谋,把握时与势,清醒认识守与变,努力平衡稳与进,科学规划供与求,全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目标任务;因势而新,精准把握办学定位和服务面向,适时调整办学思路,适应时代、国家、区域和行业的发展。

卫校长强调了“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教育理念,明确学校下一步努力方向,一要回归常识,砥砺“真本领”;二要回归本分,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三要回归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要回归梦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高质量人才。

刘翠荣副校长介绍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情况

副校长刘翠荣在会上对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总结,她介绍了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情况:校院两级共组织专题学习205场、专题研讨188场、座谈会15场、讲座18场、外出学习交流调研25次,撰写研究心得156篇,新闻报道14篇,编发专题简报8期41篇,提出学校改革发展建议500余条。刘校长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学习,将教育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进程。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立峰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应用科学学院院长王希云围绕信息化时代的课程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光明围绕学科专业平台一体化建设,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任俊琳围绕教学方法改革,学生处处长刘向军围绕图谱化育人体系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薛颂东老师分享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形成的认识与思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