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情!清华经管EMBA校友爱心助力不停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2-11 12:41 浏览量: 2142

MBA中国网讯】“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

1月29日,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号召全国校友共同投入抗疫援助行动。

1月31日,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正式成立,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亲自担任小组组长,小组中包括督导组、协调组、落实组、信息收集组和宣传组,号召全体校友支援抗疫工作。

Your battle is our battle too,we fight together!

这份礼物尤为特殊,它来自清华经管EMBA国际班2015届(TIEMBA)陈国梁(Vincent Chian)在马来西亚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用稚嫩的笔触,清亮的话语,表达着对这个世界的善意仁爱,向正在与新冠肺炎战斗的中国朋友送上最为感人的祝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Vincent是一名马来西亚人,也是清华经管EMBA国际班2015届(TIEMBA)的校友,一入清华门,永是“清华人”,Vincent一直以来秉承清华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不远万里送来祝福,虽然远在马来西亚,但却心系中国。Vincent的家族一直在做国际教育,视频是他组织马来西亚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完成的,希望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清华经管EMBA国际班2015届(TIEMBA)的班长王静扬(Ida Wang)将这份来自马来西亚的问候带给了大家。全球“清华人”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终有一天,我们会战胜疫情,让生活重新布满阳光。

海外募集的N95口罩以及医用护目镜装箱发货清华经管EMBA港澳校友会成员虽然不多,但校友们同心同力,在抗议捐助的工作中一直在积极践行清华人“行胜于言”精神。疫情伊始,港澳校友会就有许多校友关切疫情发展并捐助钱款和物资。在会长麦国梁的带领下,校友们积极响应EMBA中心的号召,2月3日,在秘书长盖会霞以及校友们多方的积极联络后,首批捐赠的500件抗疫防护衣以及480瓶消毒液装箱赴运,直接送达抗疫第*湖北咸宁疾病控制中心。随着疫情发展,武汉及湖北多地都传来医疗物资急缺的消息。港澳校友会得知此事后,又开始广泛号召海内外校友寻找资源,在校友们不断努力下,共募集到5000个印尼产N95口罩,以及1000个医用护目镜。2月8日,N95口罩和护目镜,从印尼巴厘岛打包付运!这批承载着清华经管EMBA港澳校友大爱与善心的紧缺医用物资,将辗转运往武汉,定向捐赠给武汉市第五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汉川市马鞍卫生院。港澳校友们希望这批物资能为湖北抗击疫情,缓解前线医用物资的紧缺发挥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清华经管EMBA重庆校友会积极响应学院和中心的号召,在孙佳会长的倡议下危难时刻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赠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目前,通过重庆校友会捐赠渠道,已募集捐赠资金117870元,此次募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抗击疫情用防护用品和医疗物资的采购。接收重庆校友及社会捐赠、开拓海外医疗物资购买渠道、促进物资到鄂等,重庆校友们的脚步从未停歇。经过孙佳会长多方努力协调,几经辗转,重庆校友会采购的第一批捐赠物资3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已经落地到位。分别捐赠给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25000个和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及武汉周边地区防疫应急医疗机构设计工作的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5000个。继第一批捐赠物资完成捐赠后,重庆校友会将不遗余力努力采购第二批捐赠物资,将全体重庆校友的爱心奉献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为提高*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清华经管2007级北京校友王昆同学和华医网紧急动员,针对临床医护人员急需掌握的国家最新诊疗、防控等方案,联系专家,深入医院,拍摄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培训课件。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既要全员接受培训,又要尽量避免交叉感染,就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的优势。华医网作为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核准的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机构,疫情伊始就全体动员,快速行动起来。白天组织团队拍摄,晚上连夜编辑制作上线,目前已制作上线32个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培训视频课件。通过线上平台,供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学习,帮助医护人员尽快理解、掌握疫情诊疗和防控专业知识。截至2月9日24点,全国已有302万医护人员通过华医网免费接受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培训,其中基层医护人员80万人。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感谢所有做出捐赠的全球校友们。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

校友们的爱心和努力正是清华爱国奉献精神的传承!

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