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长邱勇率团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双方签署“在经济管理领域开展合作的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8 07:14 浏览量: 2786

MBAChina网】圣彼得堡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邱勇率清华大学代表团来到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出席当日的“清华大学日”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在演讲之前,邱勇一行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理校长谢尔盖·安德柳申(Sergey Andriushin)进行了主题会谈,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和落实两校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理校长谢尔盖·安德柳申(Sergey Andriushin)签署了两校“在经济管理领域开展合作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关系。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薛健出席会谈及协议签署仪式。

双方签署两校“在经济管理领域开展合作的合作协议”

该协议是邱勇校长在访问俄罗斯期间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签署的系列重要协议之一,协议旨在促进清华经管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在学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协议双方在学生交换、学者交流以及学术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第一次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就见证了双方合作达到历史新高度。”邱勇在会谈中表示,对于两校而言,都刚经历了各自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在两位伟大校友的见证下,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建立起了最为亲密的合作关系。两所学校的合作代表了中俄高等教育合作水平,也将成为中俄友谊关系的重要里程碑。清华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作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将尽快推进落实双方的合作。希望今年内开始举办联合学术活动,后续将推进学生培养协议的签署,加大俄语教学力度,开展多学科、多项目、多方面合作,切实将两校的合作落到实处。

谢尔盖·安德柳申在会谈时表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与清华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元首互为校友,将两校合作关系推向了新的历史高度。希望今后两校依托各自学科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为中俄两国友谊作出应有贡献。他表示,期待未来两校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拓宽合作渠道,成为最亲密的合作伙伴。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俄语世界的第一所大学,由沙皇彼得一世于1724年建立,在建立之初就致力于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培养为俄罗斯带来发展与变革的专业人才,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均为该校校友。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