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同濟大學報考點網上確認公告(上海報考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2-09 17:03 浏览量: 4897

2023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同濟大學報考點網上確認公告(上海報考點)

根據教育部相關檔規定,2023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招收研究生報名工作包括網上報名和網上(現場)確認兩個階段。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2月10日至2月25日,具體安排見“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網址為https://www.gatzs.com.cn/)的報考通知。

同濟大學報考點採取網上確認方式。所有選擇同濟大學報考點的考生(包含藝術類考生)請仔細閱讀以下公告,並按規定時間完成網報信息核對、資料上傳和繳費。逾期不予補辦。

一、網上確認

(一)網上確認系統:

網上確認系統支持手機端和PC端登錄,建議首選手機端掃描二維碼登錄。進入系統頁面後,請輸入考生本人學信網帳號、密碼登錄。

1.PC端登錄網址:https://yz.chsi.com.cn/gatwsqr/stu/

2.手機端掃描二維碼(待更新)

(二)網上確認時間:

1.初次上傳材料時間:2023年3月1日8:30-3月7日17:00。逾期未上傳,無法完成網上確認和後續報名繳費。

2.材料審核不通過考生,補充材料截止時間為3月9日17:00。逾期未補充或補充材料仍不合格,無法完成網上確認和後續報名繳費。

3.材料審核通過考生須進行網上繳費。繳費截止時間為3月11日17:00。逾期未繳費,此次報名無效。

強烈建議考生不要在網上確認的最後一天提交審核材料,以免因審核不通過沒有充足的時間準備補充材料。

(三)網上確認所需材料:

考生須確保填報資訊及上傳材料的真實性,如有弄虛作假者,一經發現,取消報名資格。

(1)考生個人證件

港澳地區考生須上傳: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臺灣地區考生須上傳:①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

請上傳個人證件正本的正、反面圖片,要求身份證邊框完整,字跡清晰,亮度均勻。

(2)學位證書或同等學歷證明

應屆畢業生須上傳:考生本人目前就讀學校開具(加蓋學校主管部門公章)的“在讀(學籍)證明”正本掃描圖片或有效期內的“學生證”(含封面、個人資訊頁、學籍註冊資訊頁)正本掃描圖片。

報考碩士學位研究生的往屆生須上傳:“學士學位證書”或“同等學歷文憑”正本的掃描圖片。

報考博士學位研究生的往屆生須上傳:“碩士學位證書”或“同等學歷文憑”正本的掃描圖片。

(3)專家推薦信

非必傳項,請考生根據招生單位要求,按需上傳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專家推薦信2封。

(四)等待審核結果:

請考生及時關注系統中報考點審核結論,如提示“材料審核通過”,則考生可進行網上繳費,如系統提示“待補充材料”,則考生需根據提示內容在規定時間內補充材料,逾期未補充或補充仍不合格者,無法完成網上確認和後續報名繳費。

二、網上繳納報名費

材料審核通過的考生須進行網上繳費:

繳費金額:500元人民幣

繳費方式:請使用支付寶、首信易(國內銀行卡、信用卡)或首信易(國外信用卡)支付(國外信用卡支付手續費需由考生承擔)。本考點不接收現金或轉賬,報名費一經繳費概不退還。

繳費時間:材料審核通過後,須在3月11日17:00前完成。

三、網上確認注意事項

(一)為避免網路擁堵,請考生儘早登錄系統進行相關操作,逾期不再受理。報名確認期間,請保持手機暢通。

(二)提交報名網上確認前,請仔細核對報名資訊,如發現考生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生源地、身份證件號碼、最後畢業學校名稱、最後學歷/學位資訊填寫錯誤或照片不符合要求,請聯繫報名點,電話:021-65982944或郵件:tjyzc@tongji.edu.cn。

(三)考生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資訊或未按時繳費造成後續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四)准考證列印時間:考生列印准考證時間為3月21日-31日。

四、支持服務

網上確認及繳費的技術服務工作由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原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聯繫電話:010-67410388,客服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每天9:00-11:30,13:30-17:00。

網上確認的審核政策相關諮詢由本考點負責,聯繫電話:021-65982944,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每天8:30-11:30,13:30-17:00。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