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校友行|走访浦开集团】当好主力军,体现新作为——为浦东引领区建设贡献浦开力量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2 09:34 浏览量: 3313

2002-2022

同济大学EMBA

二十载“栉风沐雨,风云激荡”

二十载“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二十载“勇立潮头,踏浪而行”

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EMBA教育二十周年,也是同济EMBA成立二十周年。作为中国管理教育的先行者,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牢记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当代高等教育初心使命。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积淀,立足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点,历经二十年的发展与变革,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培养发展了一大批“具有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与管理的技能和知识、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领袖

值此同济EMBA成立二十周年特别之际,EMBA中心拟举办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企业参访、论坛讲座、校友走访、俱乐部活动等,倾力为全体EMBA校友搭建一个交流共享、合作发展、共谋共赢的平台。诚邀各位同学、新老校友怀揣对母校的热爱回首共聚、同学同济,共叙温暖旧时谊。同舟廿载,共济未来!

11月16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一行到访上海浦东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浦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同济EMBA6班校友杨晓冬出席,双方就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杨晓冬总经理向施骞书记、钟宁桦副院长介绍了浦开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浦开集团的前身是1992年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上海市浦东土地发展(控股)公司”,2016年土控集团与浦东轨交集团合并重组,成立浦开集团。

从土控公司到浦开集团,它先后预征浦东新区集体土地45.54平方公里,实征16.89平方公里,组织编制区域性结构规划146.85平方公里。浦开集团的资产规模从成立之初的26.66亿元,2019年便已发展扩大到771亿元,位列浦东新区区属企业第三位,2025年底,集团力争完成资产规模及营业收入跨越式增长,即实现“资产规模超千亿元”。按照“做强功能、做优市场”的发展道路,浦开集团坚持把土地开发作为最大优势,在重点区域、重点地块开发过程中打造高品质的浦东城市综合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浦开集团接令即行,用行动扛起国企抗疫担当。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今年沪上战“疫”时期,浦开集团积极发挥区属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强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运营任务,为上海疫情防控做出有力贡献;选派数十名共产党员、积极分子以及职工群众,分批参与浦东机场防疫志愿服务,竭力守护祖国东大门,全力守护浦东新区乃至上海的平安。

施骞书记指出,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至今已走过32个年头,浦东也成为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随着开发开放的不断深入,浦开集团作为浦东新区区属功能性开发国有企业,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开发建设主力军的重任:统筹开发开发区以外土地资源、聚焦土地储备,承担新区轨道交通投资任务、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为浦东进一步发展拓展了巨大的纵深空间。

在新经济浪潮、交通枢纽化和城市群一体化推动下,城市片区综合开发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其发展所需的科技创新性人才、高端复合型人才、高层次领军人才等持续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施书记表示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下,同济经管学院将继续践行人才强国战略,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为国家培养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钟宁桦副院长表示,伴随着新冠疫情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企业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近几年来,伴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区域综合开发和房地产开发运营的下行压力增大,增速明显放缓,此消彼长式的存量经济的特征更为明显。对于浦开集团而言,应对内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如何相应调整加快企业转型,同时落实空间与价值相互赋能,主题与功能协同联动的要求,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值得深切思考的课题。

双方就浦开集团的企业改革与发展经验、人才培养、人才梯队建设、储备干部培养、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