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陈海云参加联合国人居署“上海指数”国际专家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9-16 13:05 浏览量: 2335

近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城市日中心共同主办的“上海指数”国际专家研讨会在联合国非洲总部内罗毕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的专家学者就上海指数框架、指标体系、数据验算以及上海指数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世界城市日、《上海手册》、旗舰项目的关联和相互作用进行了探讨和论证。

“上海指数”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海云应邀赴联合国人居署总部,与联合国人居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议、组织召开“上海指数”国际专家组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西班牙、巴西、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地区的20多位国际专家参会,讨论审议“上海指数”相关研究成果。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姚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二级巡视员李喆出席会议并在线致辞。人居署数据统计司司长Robert Ndugawa、人居署区域事务协调司司长Yang Rong等出席会议并全程参与讨论审议。

会上,“上海指数”研究正式完成了联合国人居署的规定程序,纳入到了联合国全球城市监测框架(GUMF)的正式序列中。国际专家组对“上海指数”的相关研究成果达成重要共识,“上海指数”的指数架构、指标体系、标准原则及方法、应用场景等多个核心内容正式确立,从而为今年世界城市日期间相关成果的全球发布铺平了道路,也为未来的全球应用推广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人居署总部期间,陈海云与人居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上海指数”的相关研究及推广应用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obert Ndugawa和Yang Rong对“上海指数”国际研究团队的工作及相关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将与团队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与交流,持续推动“上海指数”的全球应用研究。

“上海指数”全称是“全球城市监测框架——上海适应性指数”,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建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支持,同济大学领衔,国际专家共同参与研发的基于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全球城市监测框架(GUMF)的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数,是由联合国人居署向全球发布的国际权威指数。

“上海指数”综合指标体系、国际代表性试点城市、中国五大城市群近100个试点城市、上海五个新城等创新应用下新城主题指数的相关研究成果拟于今年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期间陆续由联合国人居署正式发布。2023年,人居署和研究团队将进一步开展更大范围的应用推广,至2030年计划将覆盖全球1000+城市的应用实践。与此同时,“上海指数”将成为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的上海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简称“上海奖”)的重要评奖依据。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