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MBA新生之星】与正能量的小伙伴们携手同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1 12:21 浏览量: 3511

同济MBA2018级新生之星

你们来自各个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

你们青春洋溢,热爱创新

你们人才济济,藏龙卧虎

未来两年的日子里

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在这友谊的小船上奋勇向前

2018级综合MBA三班新生之星风采展示

随机排序

王佩珍

郁贤

徐璐

王佩珍

如果说步入同济MBA是一时冲动,那融入MBA这个可爱的大家庭一定是三生有幸、命中注定。虽然加入同济MBA才寥寥数个月,但对于18届的同学来说,海草公主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

没错,我就是那个爱跳舞、爱户外、爱结交新朋友的Phoebe,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海草公主。

自大学毕业后我就在银行的风管部工作,在得知考入同济MBA后,果断地决定踏入汽车金融行业,寻找新的挑战。众所周知,同济是以建筑、汽车等行业著称,而我对于MBA的理解就是把之前所感受的和所经历的用理论和方法重新梳理一遍,突破自身思维的瓶颈,让自己能够跳出原本专业领域所形成的思维框架,补足个人短板,从而形成更加科学、客观、全局的思维模式,并通过和老师、同学们的思维碰撞、头脑风暴,真正形成自己的认知和判断。

读MBA除了学习,更吸引我的则是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以及结交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同道中人。短短数个月,我的身影已经融入进同济MBA的各个活动项目中。还未正式开学,我就先后参加了4月的慕樱杯摄影大赛,5月的舞蹈俱乐部揭幕,6月的羽毛球华东赛啦啦队以及加入了学联文体部,7月组织舞社成员们进行了舞蹈排练,8月参加了MBA登山挑战赛以及为迎新会出演了两支节目。

当然,也有同学在私下里问我是哪里来的时间和经历能够孜孜不倦地出现在各个活动中,我会心一笑……这并非一时的热情,也非闲来无事,而是不希望错过生活中的任何美好,笑看人生,体验人生。MBA恰恰给我们创造一个如此的平台。

除了参加班外活动,在班内我还担任副班一职。在同学们和班委的极力配合下,我们班已具备成熟的组织架构体系,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班内活动也搞得有声有色。9月开学至今,我们班先后开展了自己的开学趴,生日趴,吃蟹趴,万圣趴……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会有无数的趴等着大家,敬请期待!

我是王佩珍,我在综合三班,期待未来能在同济校园里看到你的身影!

郁贤

作为一名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的学生而言,能再次被这所曾经就让自己自豪无比的高等学府录取可谓如愿以偿又惊喜万分。记得第一次迈入同济时还是18岁的我,懵懂、青涩还有点不羁和随性,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一晃18年过去了,能再次回到自己开始的地方感概万千,这是一种巧合,更是一种正合时宜的重新启航。

个人的职业生涯比较简单,在众多同学之中应该也算小众,本科毕业后的10几年里一直是一名基层的公务员。与大多数的同学相比,肯定算是个四平八稳、安逸度日的职业。18年夏,在一个资深好(sun)友的引导下,也可能是骨子里的不甘安分,在一个体制内该知天命的年纪,与老东家挥手作别。从旱涝保收的悠然清闲,踏上了自负盈亏的漫漫征程,为的是不辜负这最好的时代。

学历较低、企业管理经验匮乏以及跳槽到新行业等缘故,让我自然而然的选择了重回母校攻读MBA,不仅为了改变自己的固化思维,学习管理类知识和经验,更是要结交一些杰出的有志青年们。从下决定离开体制到考上MBA不过半年时间。18年后的重新开始不再容许青春的肆意挥霍,而是需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更需要的是在2年的学习路上以及在更长远的人生旅途之上,持之以恒和坚持不懈。

将近半个学期的学习,囊括三大认证的同济MBA确实带给我很多的提升和改变,而有缘认识了这些可谓时代先锋的优秀同学们更是实属荣幸万分。希望能在学习和人生之路上,与你们共同前行、同舟共济、不负韶华。

18岁的那次同济生涯可能有些松散随意,有负师恩,但18年的回炉再造虽说时间会短暂一些,但一定努力使其留下更多印迹。

徐 璐

获选新生之星,要感谢班级小伙伴的抬爱,其实我们班级里还有更多更优秀更努力,为班级服务的人,像学委Vivian、班长Mars,还有可爱的Phoebe同学等等。

之于同济,是我这种“差生”在高考后渴望而不可及的存在,很感谢我的前领导,他的鼓励与支持才有了我与同济的缘分,才有机会与同学们的相识。从去年的备考到拿到通知书的喜悦,再到半年的课程,至今所有求学经历使我变得自信,讲话也会考虑条理性,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越发觉得自己的不足,道阻且长,愿行则将至。

之于工作,毕业后一直从事互联网相关的工作,学过后端,做过前端,做产品也有3年时间了,现在是iTutorGroup里vipJr的产品狗一枚。

iTutorGroup就是姚明代言的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家里有宝宝的、想要学习英语的或已经是我们用户的,都可以来和我交流,让我们更好地改进产品,让用户更好地使用产品。去年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也注册过一个小型乙方公司,跑过业务,也确实有业绩,但这种出卖劳动力的商业模式只能赚辛苦钱,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创业机会。最近,我用业余时间做了个原创周边品牌(与现公司所从事的行业不同、用户不同),将设计师们的原创作品印在背包、手机壳、T恤、卫衣、鞋子、帽子、抱枕上面做二次加工,销售给追求个性的大学生年轻群体。

最后我想说,一个人进步最快的方式,就是接近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人,很幸运,我的同学们,他们足够优秀。

拓展阅读

同济经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进入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A档!

《文汇报》专版:学科融合 大道传承——同济经管学院“名家讲堂”院士系列

【Road Show】Meet Tongji MBA in QS World MBA Tour!

同济经管硕士项目跻身Eduniversal全球排名前10强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跃居全球第35,位列全国第2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