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天大管理与经济学部、 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签约仪式暨研讨会圆满举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7-08 16:36 浏览量: 3484

MBAChina网】7月5日,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签约仪式暨研讨会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如期举行。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刘兵,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医院改革开放研究所所长、天津市南开医院院长王西墨,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克川;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马寿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杜慧滨,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学部工业工程系副教授刘洪伟,学部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兰燕飞,学部科研办公室主任刘静等嘉宾出席了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李磊主持。

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刘兵

刘兵简要介绍了环渤海医院合作交流促进会的情况,促进会涵盖七省市,其主体共包括六十七座城市,通过七省市医院协会辐射到环渤海区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他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要意识到卫生和健康应该和政策紧密结合,形成系统工程,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为其实践工作提供科研和方法学支撑,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三方共同进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马寿峰

马寿峰提出,天津大学的学科布局是“强工、厚理、振文、兴医”,其中服务好“兴医”这一战略举措,要做好医疗和管理的结合,此次与促进会的深入合作将为学部的医疗管理研究提供交流平台和切入点。他表示,学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做好人才、资源的整合工作,全面推动此次合作顺利进行。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杜慧滨

杜慧滨表示,系统工程是一个交叉学科,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方法论和系统思想指导,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对各高校的学术资源进行整合,另一方面服务于社会。她强调,此次合作将为学会研究提供相关案例和数据,为后续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工作搭建桥梁。

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医院改革开放研究所所长、天津市南开医院院长王西墨

王西墨提出,在当前的医疗改革背景下,医院改革面临的主要工作涉及专科建设、非医疗物业管理以及医疗物业管理等方面,由于缺乏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团队,当前工作面临许多问题。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合作,为后续医疗卫生管理技术的创新研究提供学术支撑。

三方签约

签约环节上,刘兵、马寿峰、杜慧滨分别代表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在合作协议上共同签字,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面达成共识。随后,各与会专家围绕医疗卫生管理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三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的科技、资源与人才优势,推进在医疗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合作,推动服务健康管理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