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29 08:55 浏览量: 3841

经济管理学院

“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对青年学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党史,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工精神。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由张红伟副书记精心设计,周晓舟老师策划,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组织实施,力求教育覆盖面及教育效果,于2021年3月13日——25日展开各项教育活动。

一、“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3月6日——3月16日举办“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作品征集与红色革命电影原声配音大赛两项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以手绘和宣传图片来描绘革命英雄,用声音演绎革命故事。先烈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围绕在心间,同时在我党历史的长河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继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二、精品思政栏目

——辅导员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在线专栏是我学院网络思政教育的特色精品栏目。在学院党委整体部署下,我院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展开工作,从各自角度出发,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通过文字表达对学生的期冀。

周晓舟老师从一首《劝学》展开,强调“大家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时代,那么就不要辜负自己。”;冯春莹老师讲述了“合作与竞争”的关系;王纪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同学的关心和期许;迟昊婷老师则以“诚信”为中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诚信做人;张大海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汲取奋进的力量。李洪昌老师用一件件有力的历史事件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国奉献兵工精神。寇锐老师指出责任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胸怀责任,敢于担当。每位辅导员老师针对自己所带年级的特点作以深切寄语并指明了同学们当下应该努力的方向,为每一位经管学子注入前行的力量。

三、网络思政

——云端线上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开学第一课”的思政教育,我院辅导员老师陆续组织各年级开展年级云端大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开展:理想信念是精神食量,知党史、跟党走,疫情防控下提升安全意识,优化就业心理健康,有责任敢担当等系列主题教育。面对20级同学迟昊婷老师提出诚信为立身之本,呼吁同学们在考试中守好底线;周晓舟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对19级同学们进行了党史教育,结合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基本方略以及中国特色三方面,用党的伟大成就、历史教训激励和警示学生认清历史方位;张大海老师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强调学生们在校期间注意个人防控和寝室卫生,并确定自己今后奋进目标;李洪昌老师以学校兵工精神为核心,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兵工精神;寇锐老师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思考与讨论,使同学们对未来生活与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王纪老师强调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就业安全观、财产安全观,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坚持奋斗;冯春莹老师组织以考研就业心理建设为主导的主题班会,在理想信念方面作以讲解与建设,明确了学生未来发展。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云端大会的成功开展,高度凝聚学生思想共识。打响"开学第一课"的重要一环,为学院思政建设和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四、“开学第一课”总结大会

2021年3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B101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工作总结大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伟、团委书记张大海,辅导员周晓舟、迟昊婷、李洪昌、寇锐、王纪、7位老师,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大会以庄严的宣誓环节开始,一声声誓言在教室回荡振奋人心,同学们在激昂的誓词中再一次坚定了信念。大会中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与颁奖,展播得到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又一次深入了解到党的历史、党的革命故事,红色精神更加深刻地与同学们的灵魂契合。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为每名经管学子注入了新的动力,载着新的希望,开始了新的征程。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院师生勠力同德,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学院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开创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奉献努力。经管学子将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