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遍访辽宁足迹,寻踪秀美山河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4 14:59 浏览量: 2624

遍访辽宁足迹,寻踪秀美山河

为响应辽宁省共青团和沈阳理工大学的号召,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的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迟昊婷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丹东、本溪、大连开展了“遍访辽宁足迹,寻踪秀美山河”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丹东鸭绿江

鸭绿江为中国和朝鲜之间的界河,发源于吉林省长白山南麓,干流流经吉林和辽宁两省,并在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附近流入黄海北部的西朝鲜湾。鸭绿江全长795公里,流域面积6.19万平方公里(中国境内流域面积3.25万平方公里),年径流量327.6亿立方米,拥有浑江、虚川江、秃鲁江等多条支流。大家携手踱步,一同领略沿途风景。

第二站本溪湖

本溪湖,位于本溪市区北部大堡卧云山崖之下,为洞中小湖,湖面大约15平方米。清雍正十二年(1734年),因“杯犀湖”名称过雅,又难写辨认,故取其谐音改称为“本溪湖”(本溪湖药王庙碑文可为佐证)。同治八年(1780年),辽东处士高升尧书写“辽东本溪湖”五字凿于洞口上方,此后,本溪湖的名字便流传开来。我们绕湖行走,虽然烈日灼灼,但是同学们完全沉醉在感叹自然奇妙之中。

第三站冰峪沟

庄河市全境总面积为6968平方公里,在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的排名中位列第32位。关于“冰峪”名称的来历,人们也许不会和古战场联系起来。相传,唐朝薛仁贵东征时,曾在这里安营扎寨。唐太宗李世民到此抚军,见这里确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地,便赐名“兵御”,又称“冰峪”。在冰峪沟之中,我们乘船前行,感叹山石的壮观,同时赞叹“北方桂林”的美丽。

遍访辽宁足迹,寻踪秀美山河

Summer

Sunshine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感受颇深。参观风景名胜,增强爱国意识,增加同学对党和国家的归属感,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也使大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更加凝聚团结。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把这次的收获转化为为梦想而奋斗的无穷动力。

文字|李振源 鲁宏宇

图片|王一崴

排版|姜颖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