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学生原创:遇见清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6-01 15:17 浏览量: 4125

  【MBAChina网讯】 作者张作义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器工程学院本科法学院双学位现就职于京东集团总部Y事业部供应链创新产品经理清华经管学院18级MBA爱好读书、健身、电影、音乐。

  五月,北京,一如既往短暂的春天。

  清华园内,槛外山光,窗中云影,绽放出不一样的绚丽春色——2018级清华MBA预录取同学相聚清华园,正式开启新一段崇德修学、勉为君子的人生之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建于1911年的清华大学,是民族精英们在国家罹难、风雨飘摇之际,救亡图存、教化兴邦的奋力搏击。1914年,梁启超先生在清华演讲,借《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勉励清华学子,“荟中西鸿儒,集四方俊秀,为师为友,相蹉相磨,吸收文明,改良社会”,做社会之表率,砥柱之中流。

  而今,山河犹在、国强民富,百年清华,深厚的历史底蕴,传承的是一届届知识精英对国家和人民永恒而深沉的热爱。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经过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努力,终于迎来伟大复兴新时代!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清华学子行胜于言、人文日新的卓越品格,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治学精神,也必将在时间的长河中始终熠熠生辉!

  重生

  左图右史,邺架巍巍,

  致知穷理,学古探微。

  新旧合冶,殊途同归,

  肴核仁义,闻道日肥。

  苏格拉底说过,“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孟子亦云,“我善养吾浩然之气”。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是过好一生的人生至理。对清华的神往已不是一天二天了,就好像真挚地深爱着一个姑娘,愿意为她付出一切地忘我努力,而不计任何的得失一般。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在职场打拼多年后,心中总有那么一点摆脱不掉的缺失或期许,驱动着我们重新拿起书本,经历一轮轮惨烈的面试和笔试,兼顾越发沉重的工作压力,去获得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挑战自己的极限,同时也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新途

  器识为先,文艺其从,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孰绍介是,吾校之功,

  同仁一视,泱泱大风。

  坐在新生见面活动礼堂里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开始成为一名真正的清华人了,找到组织的感觉棒极了!仿佛阳光透过阴霾和疲惫,照进心底,一刹那,人的整个内心亮堂了起来。校园内定向越野,经过六教门前时,听到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很美妙,松树的暗香在光影间浮动,沁人心脾,幸福感油然而生,简单又温暖。

  人总是要有点信仰和主义,方才活得坦荡且从容。面对新的人生旅程,我们仍然需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即使遥远。莘莘学子荟聚一堂,君子之交笃行自强,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广袤星辰浩瀚新途。

  重生

  二个多个月以来,正式入学前的学习生活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更是让人重拾久违的大学记忆,在每个班级的“认亲会”上,大家感受到的是平等友爱的同学情谊、积极主动的担当付出和见贤思齐的由衷赞美,海内存知己,同优秀的人在一起,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总有一种真挚情谊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使命传承让我们抖擞精神,总有一种内在动力驱使我们不断追求“成长、进步、超越”!

  “You may say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遇见清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