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典 宣布启动“时尚MBA项目”

MBAChina
2018-01-02 10:18 浏览量: 4523

MBAChina网讯】20171229日上午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东华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典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庆典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长奎副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庆典的嘉宾们从天南地北汇聚一堂,他们中有历届MBA的学生会主席、班长,也有刚刚开始MBA旅程的在校生;即有浇灌MBA教育中心创立、成长的历任教授和管理老师们,也有孜孜以求、砥砺前行的现任。大家纷纷围上了赋予美好祝愿的红围巾,整个报告厅在这一刻成为一片欢欣沸腾的海洋。

东华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典现场


MBA教育中心主任、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长奎副教授主持


在主持人刘长奎副教授简短的介绍嘉宾后,会场奏响庄严的国歌,此次典礼正式开始。

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教授首先致辞


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教授首先致辞。“20年,东华大学MBA从蹒跚学步到风华正茂”。已经连续多年入选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任主席的评选委员会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20位。2017年底通过AMBA认证,接轨国际。实现里程碑式的飞越。在201712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工商管理学科位列前30%。东华大学在这20年中已累计授予4218名学员MBA学位,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有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他们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希望今天回到校园的校友们能重温当日情谊,共谱未来华章。

随后,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教授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教授致辞,作为MBA教育中心的历任管理者先后致辞。

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教授致辞


刘春红教授MBA教育中心的初创者,激动地回顾了在MBA初创期,一腔热血投入并完成诸多“第一次”工作的情景;而环顾庆典现场,很多当时的同事,已身为各院校的院长;当时的学员已走上了重要的领导岗位,也在各种校友、学员组织中扮演重要的组织者的角色。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教授致辞


顾晓敏教授是从刘春红教授手中接棒,与东华MBA走过“辉煌十年”的第二任主任。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在东华大学奋斗的25年:在东华大学MBA接受合格评估时上任,创下第二批评估中第五名的好成绩;之后积极开拓国际合作,和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

两位历任管理者都不约而同的提到:当前企业发展模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商科教育也要随之变化发展。未来东华大学MBA要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未来商界精英。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徐寅峰教授致辞

之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徐寅峰教授致辞,他回顾1953年从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开始,历数了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个里程碑。希望在面对机遇与挑战的未来,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能扎根中国、适应经济全球化,立足中国大地、办好有中国特色,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一流商学院。

校友——蚂蚁微威董事长朱国明先生做分享

校友——好孩子集团首席运营官夏欣跃博士做分享


随后,东华大学校友代表:MBA 98级校友-蚂蚁微威董事长朱国明先生和好孩子集团首席运营官夏欣跃博士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和毕业后的感受。朱国明先生作为一位资深实业企业家、转型互联网新零售的创业者, “创业者永远在路上”的实干精神和心得的分享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夏欣跃博士则用“理论+案例+模拟+实践+分享”五位一体,风趣点评了学习阶段诸位老师令人难忘的风采,引来在场老师和校友们的满堂笑声。

颁发东华大学MBA教育特别贡献奖


在此之后,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向为MBA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们颁发了东华大学MBA教育特别贡献奖;向在特定领域中取得杰出成就的校友们颁发了东华大学MBA杰出校友奖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张科静副院长宣布启动“时尚MBA项目”


最后,庆典最重要的一项议程: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张科静副院长宣布启动“时尚MBA项目“。东华大学MBA一直追寻特色之路,继金融MBA、领袖MBA和双学位MBA项目之后,将推出时尚MBA项目。这个项目依托大学品牌和资源优势,引进国际接轨的前沿时尚和管理类课程体系,依托东华时尚创新文化底蕴,与上海市时尚之都促进会、上海纺织协会合作,结合校内外最优时尚管理教学资源,打造中国第一个时尚管理特色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针对时尚产业特点,为学生打造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培育行业领袖。

东华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典圆满落下帷幕。随后,参会嘉宾们合影,并参与到下午和晚上丰富多彩的校友庆祝活动中。此次庆典为东华大学MBA教育20周年庆祝活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