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关注:2017年度MBA发展论坛十大精英人物—金摇光

MBAChina
2017-12-17 14:15 浏览量: 4366

MBAChina网2004级MBA校友, 中钢高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大商学院MBA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MBA发展论坛中,金摇光校友被评选为2017年度“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于2017年12月9-10日在西安举行,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各地近150所高校、500多位MBA师生代表参加。)



金摇光


校友心声


作为一名央企的普通员工,经历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涤荡起伏,逐渐成长为一位国企管理者,而人大MBA的经历,是所有故事的起源,就如“很久以前……”这样的开篇。10年前,我完成了人大MBA的学习经历,从此,MBA就伴随着走过了10年,于是参与很多MBA相关的事件,如MBA企业导师、MBA校友会、MBA面试、MBA读书会等等。10年后,在人大MBA中心的推荐下,又获得“MBA十大精英”的称号,忽然发现,我存在于两个世界,一个是“我的一生”,一个是“我的MBA经历”。


推动变革,一个国企员工的责任


2007年,我加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先后在集团企业发展部、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子集团)工作,长期从事实业投资管理,股权投资管理、项目管理、资本运作等工作。2014年,参与组建中钢高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中钢集团及和君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是中国集团最早成立的混合所有制投资管理公司,后任该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参与国资委拟成立中央企业创新创业中心专项工作组,同时组建《中央企业创新创业模式与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组,任课题组组长助理,深度参与到央企双创工作中,为央企双创工作提供政策建议和实施方案;2016年,组织实施中钢天源(股票代码002057)重大资产重组,并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7年第11次会议审核通过,并完成中钢天源1.9亿定向增发事宜。2017年,主要负责发起上市公司产业并购基金,拟定规模为50亿。


服务校友,为年轻校友作表率


2013年,我和几位人大校友共同发起了人大MBA校友会明德阅读会活动,几十场活动,参与人数上万,其中《哈佛大学教授桑德尔《反对完美》阅读会参与人数达到了上千人。因为明德读书会的成功,合作方中信出版集团正式成立了中信书院,与明德阅读会一同组织相关活动。今年,我们正在共同策划中信书院明德阅读榜,向全国管理者推荐优秀的管理书籍。


明德阅读会和其所在俱乐部也连续两年获得“商学院最有影响力活动”称号,同时获得“商学院最佳俱乐部”称号。2017年,明德阅读会发起了人大明德私董会,更加深度的为人大校友提供服务。


10年公益,MBA等一份坚持


本人2007年毕业后,一直在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成为了一种公益习惯。


连续7年担任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企业导师,为同学提供职业规划、实习、工作落地等服务和指导,获得2016年“MBM项目优秀企业导师”称号;


连续7年担任人大商学院MBA入学面试官,帮助MBA项目优选考生,并在2014年作为人大MBA校友代表,参加腾讯商学院组织的人大MBA招生访谈;


2014年,作为耶鲁全球案例大赛人大参赛队指导老师,自费赴美全程参与案例大赛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2015-2016年,本人牵头,联合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和人大商学院共同取得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创新创业模式与典型案例研究”课题,并在当获得人大商学院“校友年度贡献奖”;


2017年,本人和人大教授共同合作,在中国科技子集团开展党建与创新课题研究;


2017年,参与人大校友发起的无障碍公益活动,共同在人大MBA校友会推广和倡议等等。


十年


回顾这10年,感觉自己是涉水而行,缓慢但稳健,10年之后看,却也在千里之外,并越发的沉稳和厚重,这少不了人大校训的指引,少不了人大老师的关爱,更少不了人大同学的支持和理解。


我的MBA经历,实在是没有那么多气势磅礴的高远行动,也没有暗潮涌动的跌宕情节,有的只是一室一桌间的娓娓道来,自己做这个配角而乐在其中!


十年后,希望自己还是人大MBA项目的志愿者。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