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体达用”,扬帆起航 ——2017级MBA/MTA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7-09-08 09:58 浏览量: 2800

MBAChina网9月2日上午,2017级MBA/MTA新生开学典礼在红庙校区4号楼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教授,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徐炜教授,副院长范合君教授,副院长关鑫副教授,院长助理黄苏萍教授,院长助理李云鹏教授,教师代表吴冬梅教授,校外导师代表孙小林先生,优秀校友代表杨荣星,在校生代表杜依帆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和班主任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炜教授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0点30分,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预示140余名2017级莘莘学子的人生开启新篇章。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柳学信教授

首先,柳学信教授进行院长致辞,他向全体2017级MBA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祝贺,并对学院及中心整体概况进行简要介绍。柳院长表示,工商管理学院将举全院之力,支持具有多学科融合、雄厚师资力量、充足企业校友资源的MBA教育中心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时光里,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充分把握校友资源,成为具有“格物致知、明体达用”精神理念,责任感高、社会贡献力强的成功人士,并对他们提出几点要求:其一,刻苦学习,珍惜资源,合理利用广阔的院校平台。其二,搞好”关系“,拓展交际人脉,与导师、同学、校友在共同交流中互相促进。柳院长简短而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颁发荣誉证书环节

随后,范合君教授、关鑫副教授、孙小林先生、黄苏萍教授、李云鹏教授、分别宣读了2017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的22名同学颁发证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吴冬梅教授

吴冬梅教授作为院校教师代表,以《管理学是什么东西?》为现场2017级新生从自然资源利用、效率与公平问题切入,深度解析了管理学的含义,并就以政治、法律、经济、管理为内容的狭义管理学及以文学、历史、哲学、艺术为代表门类的广义管理学进行了进步说明。吴教授表示,要在广义管理学提供的规则、保障下,利用狭义管理学中的基本养料,以社会科学的角度解决问题,贴近实践,真正成为洞悉“管理学”的职业经理人。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孙小林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孙小林先生作为职业发展导师代表发言。孙先生首先对在场的140余名2017级新生重新走进校园,获得系统性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其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向同学们发问,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三点,第一,”多读书“,建立深厚的历史纵深感;第二,建立多点、多层次、多角度思维方式;第三,学习哲学,提高分析判断能力。



北京海天起点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MBA联盟会主席杨荣星

北京海天起点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MBA联盟会主席杨荣星作为校友代表,为在场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及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多思考、多交流、多交朋友、多参与活动。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中有效提升自我知识与能力。



北京创比利地产董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届联合会主席杜依帆

在校生代表,北京创比利地产董事长、第十三届联合会主席杜依帆,以“外在有颜值,内在有气质“作为开场白,寄托了其对17级学弟学们的期待。同时他鼓励17级新生能够”学以致用“,铭记”天道酬勤“的准则,在校园生活中充实自我、丰富人生。



2017级新生、锐珂亚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北地区售后服务部经理刘融

2017级新生、锐珂亚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北地区售后服务部经理刘融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刘融坦言,自己带着工作中无法解决的困惑、寻求知识理论提升的学习需求来到了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攻读MBA,虽然今后要面临可能比工作还要辛苦的学习课程,但是他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并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最后,他援引《圣经》中的名言,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选择与追求,努力勤奋,选择”窄门“,获得”永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徐伟教授
在典礼接近尾声时,徐伟教授做总结性发言,祝愿同学们能在首经贸度过一个愉快的学习时光,成为有力量、有思想的经贸人。


 “格物致知,明体达用“作为具有温度的师长寄语,将激励2017级新生在首经贸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整装出发,扬帆起航,成为具有知识、能量与社会责任感的有温度的职业经理人,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