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复旦IMBA分享:他们是青春梦想最佳代言人!

MBAChina
2017-08-31 09:42 浏览量: 2159

MBAChina网讯】你,如何定义“青春”?永不枯竭的活力、对梦想执着的热情、相信未来的信念?


“青春”是一个太有个性的词,却也太有共性。在港大-复旦IMBA项目的黑衣人身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青春:


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为一份共有的情怀而付出;为一批共有的伙伴而倾尽心力。


在刚刚结束的港大-复旦IMBA项目2017新生见面会上,2016级黑衣人伙伴们为新同学们展开了一幅精彩的未来学习画面。






“搞事情”、“抱大腿”,台上黑衣“段子手”们妙语连珠,台下笑得热烈奔放。同样的梦想,同样的青春,让陌生的彼此一见如故。看着新同学的一张张笑脸,感受着他们发自内心的光彩,黑衣人们觉得这五个月的辛劳都微不足道了。是的,当青春与付出相连,也就与内心的价值相连。从这一刻开始,无论是黑衣人还是新生们,都将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亦不负自己!




担当黑衣人,有梦想永远年轻——筹备开篇


林祝华,2016级学生大使团主席、新生Orientation黑衣人总协调,创业者;侯希明,2016级学生大使团行政部部长、新生见面会总协调,IT创业公司产品总监;翟绪璐,2016级学生大使团行政部副部长,新生见面会副总协调,项目经理。果然是商学院的学生,这个组合堪称完美,项目管理、产品、管理三大职能都全了。




2017新生orientation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始于今年4月的学生大使团春季orientation之旅。上一届黑衣人在入学之初对他们的殷殷扶持之意还温暖着他们,他们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几番头脑风暴之后,他们将今年的主题锁定为“青春·梦想”。谈及此,曾将入读港大-复旦IMBA项目作为梦想的侯希明有着更深的感触:“每名同学都是因要实现一个梦想来读书的。无论他们年纪如何,有梦想的人,永远是年轻的。我们扣住了这个主题,表达’青春不负梦想’的意愿。”




笑容与泪,不言后悔——筹备感言


总基调确定后,整个学生大使团进入了繁忙有序的实施阶段。林祝华作为活动总协调,负责大方向的把控,也扮演承上启下关键联络人的角色。侯希明、翟绪璐分别负责拆解项目,落定责任人,既承当某个模块的具体实施,又监控整个项目的实施。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时间的匮乏。但谁的青春没压力!应对挑战,港大-复旦IMBA项目同学自有办法。“这就和报读项目一样,你慢慢会适应忙碌,随后会享受忙碌,并终有所获。每个入读的同学,或主动或被迫都会适应这种忙碌。”翟绪璐平和地说。


大家就这么忙碌着,享受着。“每个周末我们都会见面或者微信沟通,更新筹备工作的各项进度。有一次,我们仨和姚玲玲(2016级学生大使团副主席)在三号湾沟通新生见面会筹备事宜直到所有店都关门了,最后找到一个有亮光的地方,四个人站着继续聊。”侯希明笑着说。


林祝华作为统筹者和联络人,除了忙,还有着其它的“酸爽”。他用行动去承受并化解各种“酸”,更感恩全体黑衣人无私的付出。自言比处女座还处女座的他也坦荡地享受过程中的“爽”,他感叹道:“今天真的是完美,每一个环节都很到位。会场布置环节提前8分钟完成任务,这8分钟凝聚了全体黑衣人们平日里幕后点点滴滴的付出和努力。




传承,让未来充满希望


新生见面会已然落幕,黑衣人们希望他们播撒下的种子,未来能有更美丽的绽放。这是一群活力无限、心怀梦想的人,与所有港大-复旦IMBA项目的同学们一样,他们热情奔放、追求新知,拥抱新伙伴,融入新场景,他们永远是站在时代潮流之前的“年轻人”。


他们心中有梦,并愿意为之改变、担当、奋斗!


黑衣人们,他们就是“青春梦想”的最佳代言人!




现场花絮照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港大I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