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MBA亚沙故事 | 圆梦归来兮,沙洲忆

MBAChina
2017-07-26 11:03 浏览量: 2413

MBAChina网讯】世间万物,情最珍贵,大漠长空沙漫天,豪情万里渡艰难,绚烂满心扉。


【亚沙·那一年的初识】


我的2015,满满都是缘:走进贸大MBA课堂,翻开了学习新篇章;进入信用评级行业龙头,事业成功转型;举办梦中的婚礼,收获了满满祝福……


在贸大2015级MBA新生入学典礼上,户外俱乐部-亚沙赛“沙4”的图片展示别具一格,至今依记当时所带给我们的震撼:高悬的烈日下,浩瀚大漠苍茫酷热,一望无垠的沙丘黄沙漫卷,层层叠叠的沙海一片枯寂,却见有一队勇士衣袂鲜明,背负着沉重的行囊,躬身挪步,艰难前行,深浅不一的脚印绵延向前,刻度在巨大的沙丘之上,似乎在这片仿佛永恒的寂寥中留下了什么,却只能若隐若现,其间有人抬头前巡,疲惫的眼神中只露一丝微弱的光华,坚毅的脸庞上,透着别样的沧桑和坚韧…… 我实在无法想象,画卷中的勇士们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淬炼,才能有如此勇气与毅力,在这炼狱般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一瞬间,热血上涌,恍惚我已置身其间……


悠然回转,想想繁华的大都市与川流不息的人群,新起步的学业、事业及生活……我只能黯然一笑,那些充满生命张力的神奇画卷终究离我太过遥远……




【亚沙·一年的发酵】


之后整整一年多的时间里,往复的奔忙中,身心疲累,关于亚沙的各种讯息却顽强的不时挤入我的视线,朋友圈的小伙伴们晒跑步、晒拉练、晒体能,大猫在某校亦备战沙五,满屏的训练画面,不断刷新的个人成绩,让我钦佩不已;康康从跑几百米累的不行,到后来的神速五公里、十公里,而后率领某校首登“沙5”征程,犹如小宇宙爆发般行走间自带光芒;小小身板的墨墨正式出征某校“沙5”,残酷的拉练与沿途的美景令我不忍直视又心潮起伏;同班同学俊臣率领贸大“沙5”战队再夺“沙鸥奖”,并再度刷新了历史战绩……身边的朋友们,都在因亚沙而蜕变,我亦与有荣焉,却也时常诘问自己,欲要生命的画卷精彩绚烂,何不奋起挥毫?




【亚沙·我与沙6】


2016年8月8日,到内蒙呼市出差,在两个跑步达人的感召下,当晚就买了跑步装备,第二天一大早绕着呼市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五公里,累到快要吐血,虽然过程痛苦,但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略事休息就兴奋的查看运动数据,结果惨不忍睹到无法直视……




面对如此卑微的成绩,那一刻真的非常怀疑自己,我真的也能像小伙伴们那样吗?好艰难!!!好吧,也许是多巴胺拯救了我,无论出差与否,从最初几个月坚持每周2-3次的“五公里党”到2017年春节后7公里/次且每周25公里以上,雷打不变。期间,我要特别感谢两位良师益友给予的巨大帮助:获知我的意愿后,在俊臣(同班同学-贸“沙5”队长)的传帮带与鼓励推荐下,“沙6”崧宇队长带着我参加训练,并在年底正式同意我加入贸大“沙6”战队,记忆中的画卷勇士们终于对我展露了笑容,向我发出了邀请,我满怀忐忑。





【亚沙·心灵的震撼与蜕变】


行百步止于九十,成功从来都不容易。临近比赛前的第一次实景拉练,出发五公里后,一座巍峨得仿佛接通了天地的巨大沙丘兀的横亘在我面前,随着我们的接近,它带着无匹的气势骤然压来,挡住了我所有的去路,也湮灭了我所有的勇气。我艰难的抬起头,望着那高不见顶的沙丘与滑动的沙砾,内心顿时被敬畏、震撼、恐惧与崩溃充满!我为什么非要来这里?这哪是人能翻得过去的?我这就叫No zuo no die?若真去那第四大沙漠之腾格里的深处,我还能活着回来么?胡思乱想中脑子顿时一片混沌,懵懵然的让双腿踏上那沙丘,第一步,第二步……低头盯着那好不容易拔出后马上又深陷沙中的双脚不断交替着,望着那不断塌陷的流沙,感受着身体到达极限后,擂鼓般剧烈的心跳和涸鱼般拼命的喘息声,弓着身体一步一步艰难迈动着,时间是如此的漫长,身体是如此的痛苦,不知道经历了几次的身体极限,紧绷的神经已无力思考,只有一个意念就是再迈一步腿,往前,别停下,用尽了所有洪荒之力,感觉腿都快断了……终于登到了沙丘之顶,秒瘫在了那高高的沙脊上,不想起来!这一刻所有的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耳旁突然传来黑哥的呼喊:快抬起头看看!顺然的抬起头,眼神逐渐开始聚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无际的碧蓝大海,身下是炽热的茫茫黄沙,天地*间,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那是一种怎样的震撼!疲惫与孤注一掷之后,天与地的美仑美奂,干涸的心灵瞬间灌满了无尽的感动,身心与自然的奇妙交融令我如痴如醉,心头突然涌现了那句:“我要这天再也遮不住我眼,我要这地再也埋不了我心”…… 满血复活,拍拍屁股跟上队伍继续攀沙的那一刻,再无怯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再次坚定了我的选择,因为这一场机缘,让我的心灵又迈过了一道坡。





虽然经过了数次的沙漠实景拉练,正式比赛进入腾格里沙漠,仍然令我紧张与兴奋,1600多名战士,集结于此,身披各自战袍,代表各自院校,彼此间摩拳擦掌,一场龙争虎斗即将上演,此时号称“生命禁区”的沙漠仿佛只身可跃。




豪情满怀心意坚,惟愿歧路多艰险!——这是真正敢于挑战自我,挑战自然的勇者宣言!发令枪响起,1600多位勇士跃出辕门,正式踏上征服沙漠的征程。沙漠辽阔,庞大的出发队伍很快就被分隔一个个小小的队,各自为战。




体重90斤的我背着16斤的包,经受着诸多的考验——高原反应、比赛压力、未知路程、突然抽筋……连跑带颠的过了好久,疲累之下忍不住看了看表,却才前进了 5公里多,想想还有后面的4个5公里、还有第二天的31多公里、第三天的13公里……顿时各种无力感全面爆发。但我深知,战友们也一样在咬牙坚持,我们是团队,平时的点点滴滴早就把我们捏合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不能因为我而痛失沙鸥,不能给团队成绩拖后腿,我没有任何后路,必须扛下去,必须一步一步坚持到底……





三天的穿沙,历经漫沙飞舞、高温暴晒、阴雨连绵,蚊虫叮咬,白天一刻不停歇的跑走在层层叠叠起高伏低的无尽沙丘之中,时而需要艰难攀爬高沙坡,时而需要平路快跑争分夺秒,跑到第一天终点的那一刻,看到我们先行第一梯队的队友大哥们,兴奋与短暂胜利的痛快胜过了疲惫。




虽然前一天的疲乏还远远未消散,但随着第二天发令枪一响,就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般,重新生龙活起来。靠着团队的智慧与帮助、相识与不相识沙友的鼓励、赛前累计370公里的综合训练积累,毅力与坚持,自己最终顺利完赛,并取得了女子榜第60名(总共近600名女子参赛)的成绩,还有傲人的团队赛事最高奖项 “沙鸥奖”!





回想期间的痛苦、无助、见到队友的喜悦、见到打卡点与终点的兴奋……依旧历历在目,看着我们御用摄影师凡哥皂片中自己和战友们灿烂的笑容,这一刻,画卷终与现实重合……




【亚沙·尾篇】


曾经,亚沙于我是梦~绚烂却遥不可及~而今,踏入这片看似孤寂却充满神秘的沙漠,它是那么的深沉辽远。也许只有你深入其中,才能真正感受着它的爆发与沉默,倾听着它的静逸与高远,感叹着命运的无常与生命的顽强;感悟着天地间的博大与胸怀……


让梦成真~只有亲自走过这段旅程,才知道世间万物,情最珍贵!感谢所有给予我支持与鼓励的最可爱的伙伴们,是你们,让我的生命乐章奏响了最美妙的旋律,描绘出了最瑰丽的画卷~


感谢所有的小伙伴,感谢贸大!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贸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