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白云山神农草堂”中山大学MBA理事会企业参访活动顺利开展

MBAChina
2017-04-19 16:24 浏览量: 2090

【MBA中国网4月15日下午,由MBA中心姚海林主任和赵雯雯老师亲自带队,中山大学MBA理事会组织的“深度参访—白云山神农草堂”活动顺利开展。



“走进白云山神农草堂”中山大学MBA理事会企业参访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地点:白云山神农草堂


带队老师:MBA中心姚海林主任、赵雯雯老师


活动成员:MBA理事长朱圣勇、MPM副理事长吴汉洲、MBA副理事长陈冲、MBA理事会秘书长陈志钊、联合会卢子亮主席、余展鹏副主席、蔡威副主席、廖立新副主席、李新军部长、赵全班长、微圈秘书长梁华清以及2017年拟录取学生代表:罗湘忠、张泽锋、罗俊杰、吴鑫、张刚、曾献强、林泰来等


4月15日下午,由MBA中心姚海林主任和赵雯雯老师亲自带队,中山大学MBA理事会组织的“深度参访—白云山神农草堂”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团队首先参观和游览了神农草堂和王老吉博物馆,听取解说员的介绍,大家享受了一场淋漓尽致的“中医药文化盛宴”,极具特色的“草”字正门、“酒”字导入门,巨型医史浮雕、中医药大家雕塑、文化景墙、仿真药具模型等等,中药深厚的历史文化令人折服。神农草堂内医药类植物众多,春砂仁、广金钱草、广藿香等广东地道药材,火炭母、两面针等岭南常用草药,断肠草、见血封喉、马钱子等毒药性药材,这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眼界。



参观王老吉博物馆


游完草堂之后,MBA理事长朱圣勇做开场致辞,感谢大家对于理事会活动的支持。随后,08春MBA陈志钊向大家介绍了广药集团概况,分享广药营销传播及跨界案例。



陈志钊分享广药营销案例


陈志钊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广药营销传播:


一是发掘平面传播价值。虽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报纸等平面媒体业绩下滑,很多行业纷纷降低乃至放弃平媒的投放,但广药通过对平面媒体深层次挖掘,如专题版面+软硬广巧妙结合,针对行业用户,稳定传递品牌信息等方式,维持了平面媒体的投入,取得非常理想的效果。


二是让药品营销“潮起来”。广药紧紧抓住移动媒体特性,通过朋友圈+公众号推广+微信达人推广,品牌得到快速曝光,产品销售上升显著。如,“回收旧药,唤醒春天”公益活动在朋友圈持续传播,覆盖人群超过1900万人次,点赞评论达2.3万条。


三是始于文化,终于创新。这主要体现在王老吉凉茶的营销传播,从创始人王泽邦煮药成茶、治病救人,到治愈林则徐、获赠铜葫芦,到梁启超在《新大陆游记》专章记载王老吉在海外以高价售卖,到1925年,王老吉凉茶参加英国伦敦博览会,成为最早走向世界的中华民族品牌之一,这一系列事件极大提升了王老吉凉茶的知名度和品牌背书。同时,王老吉凉茶在产品、技术、内容和互动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



王老吉营销案例分析


跨界案例分享方面,陈志钊通过对比宝洁回归电视投放,而阿迪达斯宣布不再投放电视广告,给同学们分析了两家伟大企业采取这种策略背后的真正动因,打开了大家思维,引导大家进行深入思考。



“融”“变”“通”


最后,陈志钊用“融”、“变”、“通”三字高度凝练总结分享,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提问深入交流。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非常多,期待中大管院MBA理事会组织下一场精彩活动。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拥有“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H股、上海A股上市)1家上市公司及成员企业近30家,逐步形成了 “大南药”、 “大健康”、 “大商业”、“大医疗”四大独具广药特色的业务板块,以及“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2016年,广药集团完成工商销售收入达到878亿元,2017将向千亿企业迈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