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经济创新峰会暨北京MBA联盟高端论坛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7-03-27 10:38 浏览量: 2436

MBAChina网】2017年3月25日,2017中国经济创新峰会暨北京MBA联盟高端论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互联 共享 创新”。本次峰会由北京MBA联盟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论坛现场大咖云集,众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北京以及中国MBA联盟领导和联盟院校MBA学子齐聚一堂,共襄了一场分享智慧、激荡思想的盛会。




2017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此次峰会的举办也是在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顺应政府“十三五”规划的背景下,探讨中国经济、教育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发展之道。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先生出席峰会并从“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绿色环保、共享经济等方面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做了详尽解读。此外,围绕金融改革与创新、双创与资本、中小企业海外资产配置、2017年互联网教育等热点话题,专家学者与企业嘉宾展开了分享互动及精彩对话。




首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在致辞中预祝峰会和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经过各位嘉宾、学者“精雕细琢”的演讲和智慧分享,与会者定能收获到“知识的美玉”,为企业创新提供可借鉴路径,同时,也为首经贸MBA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接着,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主任进行了主题演讲:解读政府报告。提出 “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突出了对风险的关注。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先生进行了“新形势下的金融改革与创新”的主题演讲,不仅从国家视角的互联网金融、地方视角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的全球形势等方面做了精彩解说,他还指出建设金融强国并非只考虑金融要素的规模扩张,也不仅是如何在“顺境”中成长,而是能否应对“新常态”和“逆境”挑战,这就需要自身金融体系具有较强的内在危机恢复能力。


2017北京MBA商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启动仪式


MBA的教学方式一直在改革,走过了传统课堂教学,案例教学,移动课堂等模式和阶段,现在又迎来了仿真模拟教学的时代。企业经营管理仿真决策模拟,目前是全球范围内最领先和最流行的MBA 教育方式。基于此,由北京MBA联盟发起的“2017北京MBA商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将于4月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戚聿东、中国MBA联盟主席陈真鑫、北京MBA联盟主席杨荣星为大赛启动揭幕。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练,百练不如一战,主办方欢迎北京地区MBA院校学生加入到“练、战”的训练营中来锻炼自己。




圆桌讨论一:大众创业与资本寒冬


圆桌论坛环节,梆梆安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阚志刚、豆果网CEO王宇翔、龙源通惠投资集团董事长孟晓波、长路体育创始人张特、庞大集团副总裁陈希光,就资本市场大浪淘沙之时创新创业呈现的新趋势、创业难与资本寒冬等热点问题做了精彩讨论和观点碰撞。




圆桌讨论二:教育新时代


在“教育新时代”的圆桌对话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谢智勇、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陈翔、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曹希绅分别就MBA教育的国际化与本土化、MBA教育的创新等话题做了精彩发言。作为中国唯一的泛教育导购生态产业平台,决胜股份CEO戴政先生指出决胜目前比较看好的几个领域分别为好的内容和IP、渠道类公司以及服务能力好的学校。






2017中国经济创新峰会暨北京MBA联盟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业界与学界对于经济发展的前沿思想和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智慧盛宴。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