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全球优秀CEO,把他的“第一次”留在了清华课堂

MBAChina
2016-11-16 13:37 浏览量: 1971

MBAChina网讯】2016年11月1日晚,INDITEX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帕布罗·伊斯拉(Pablo Isla)先生做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谦卑与创新”为题,深入解密ZARA的成功基因。清华企业家讲堂的再度开讲和世界著名高端服装品牌的成功之道,吸引了大批清华MBA学生、校友到场,聆听企业家论道,品鉴企业家思想,感受企业家精神。演讲开始前,伟伦报告厅已座无虚席。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主持并致辞。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清华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磊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清华企业家讲堂。

现场


演讲开始前,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会见了帕布罗·伊斯拉先生一行,并代表学院与帕布罗先生共同签订捐赠协议,在未来三年内,清华经管学院和Inditex集团将在教师发展、学生培养和学院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捐赠现场


钱小军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所有在场师生冒着严寒相聚在此,共同聆听清华企业家讲堂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清华企业家讲堂和帕布罗·伊斯拉先生。



钱小军教授致辞


干货


帕布罗·伊斯拉先生的演讲主要分为两部分: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


在演讲的前半部分,重点集中在ZARA品牌的商业模式。帕布罗·伊斯拉认为,在INDITEXT集团的商业模式中,店铺是设计的起点。品牌的所有量化数据经IT系统实时传输,员工在此基础上将之转换为定性分析,而这些数据都源自于店铺。这是一个层次。更深一层是,设计中所体现出的创造性完全依据顾客导向:基于店铺反馈的顾客信息进行设计;据此,INDITEX集团拥有600名设计师,每年有50000名模特(其中Zara品牌拥有超过18000名模特)保障所有门店一周两次“上新”,保障南北半球市场提供不同产品系列。帕布罗·伊斯拉强调,品牌的品质与灵活性十分重要,产品就近生产。集团拥有1700家供应商、超过10亿产品的贸易量,每周两次输送货物,集中与供应商共成长。同时,店铺还是整个商业体系的核心。比如,在选址上看重独特的地理位置,强调店内设计、产品陈列,注重橱窗陈列,突出新形象,即清晰、美观、功能性、可持续性。店铺是顾客服务的最前端,所以成为ZARA品牌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也体现出其成功的经营理念。


小结


商业模式


以客户为核心,店铺作为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强势供应链体系构建。



                                                               帕布罗·伊斯拉先生演讲


在演讲的后半部分,帕布罗·伊斯拉着重分享了ZARA品牌的经营理念。他说,价值评价体系中最重要的理念是可持续性,对于一家服装企业,这种可持续性就表现为“正确穿着”。要想“正确穿着”,实现可持续性的理念,INDITEX集团着手在五个方面规划发展。即确保所有销售的产品符合最先进健康安全标准;在良好的生产环境中制作服装;确保制造和销售环保产品;拥有斗志昂扬的员工团队;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回馈社区。这五方面的战略规划可概括为:安全穿着与健康穿着、严格检测、绿色穿着、团队合作、社会承诺。围绕上述五个方面战略,INDITEX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规划的顺利实施。如实行严格的产品安全、健康标准(儿童服装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采用全球最严格标准,分别在西班牙和土耳其建立实验室,设置28家独立参考实验室,每年进行超过100万次的产品检验分析,为供应商提供超过2200次现场技术援助,供应商审计超过41500次。


在可持续性规划和发展环节,帕布罗·伊斯拉还分享了INDITEX集团特有的人才管理经验和项目,以及集团发起的第二生命工程和生态店铺等环保,并提及至2018年设在中国的所有门店均将建造成节能环保的生态店铺。此外,他提到集团业务涉及社会救助、人道主义行动,关乎教育、环境、捐助等诸多领域,有756,000 名直接受益者。


小结


经营理念


可持续性是ZARA品牌的经营理念最为看重的一点。这一理念体现在企业行为上表现为:确保产品符合最先进健康安全标准;在良好的生产环境中制作服装;确保制造和销售环保产品;拥有斗志昂扬的员工团队;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回馈社区。


INDITEX集团战略规划、措施策略的成功,使得这家在全球拥有7000多门店的最大时装集团领军者在正确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也使得它在进入中国市场仅仅十年就取得了巨大成就,店铺总数逾500家,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在演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帕布罗·伊斯拉先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解密了INDITEX集团在产品多元化、多品牌、科技应用、 有效供应链体系等方面所下的真功夫,及其成功基因。



帕布罗·伊斯拉先生回答学生提问



提问



合影


清华MBA


清华MBA“全球供应链与快时尚 Global Supply Chain and Fast Fashion”海外模块即将启程。探访INDITEX集团,感受全球领先快时尚品牌的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


清华企业家讲堂


清华企业家讲堂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活动。讲堂邀请富有远见、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商业领袖为主讲嘉宾,分享他们的创业和管理经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讲堂旨在加深清华学子对中国民营企业、改制的国有企业及跨国公司的企业家和管理者的理解,并激发他们的企业家精神。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清华MBA,责任编辑:鱼儿。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