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科MBA活动: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城市的角落

MBAChina
2016-11-16 10:50 浏览量: 2523

MBAChina网】2016年11月13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学员慰问探访了无偿代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北京“太阳村”。学校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斌教授、班主任陈雪红老师及经管学院老师和工作人员也一同前往。


2016级MBA学员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此次探访工作。在得知太阳村的孩子们需要很多生活必需品和文化用品之后,MBA教育中心的师生们积极与太阳村联系,将孩子们的确切需求传递回来。MBA学员们主动准备了各类食物、衣物、学习用品等物资。11月13日上午,这些饱含着孩子们期望的物资在统一打包后,随着团队的大巴车一同前往北京太阳村。

到达太阳村时,看到村里整齐的房屋虽然简单但不破漏,水泥道路虽然不宽敞但很干净,一切井井有条。这种良好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第一映象。在同学们合力把捐赠物资搬运到指定的地方之后,太阳村的工作人员通过短片向大家介绍了太阳村的情况。




北京太阳村,位于北京城东北角的顺义区,是一个非政府的慈善组织,依靠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与帮助,采取无偿集中供养、代养的方式,救助一批因父母服刑或由此导致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太阳村代养这些孩子们,除了提供必备的生活条件之外,还联合政府解决了孩子们九年义务教育的问题,给这些孩子读书的环境,为他们谋划更好的将来。太阳村所做的这一切,既为了关注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又为了让在服刑的父母们能够积极改造,早日出狱一家团圆。


在太阳村沉重的历史背景中,工作人员的讲解几度哽咽,随着后来关心这些孩子们的人越来越多,太阳村的运转也顺利了起来,发展形成了今天这个简单整洁而又功能齐全的儿童村。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活动室等地方。这里的孩子们独立自主能力特别强,就连5、6岁的小孩子都会干最基本的家务。“既然生活在这个村子里,你就需要为村子做出自己的贡献。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他们都懂得这个道理,这也是锻炼孩子们劳动精神和社会阅历的一种方式。参观途中,村里到处能看到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美术或手工作品。中午,大家跟着孩子们一起在食堂吃了午餐,充分体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切身体会到了这些孩子们是多么需要有人去关爱他们。




在参观体验结束后,大家来到太阳村蔬菜园。为了让已被救助的孩子有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家,也为了有能力救助更多的孩子,太阳村开始踏上了自力更生,自办爱心产业的探索之路,创办了这个蔬菜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家拿出微薄的一点钱,买一些蔬菜,算是对他们的一种关心。在采摘后,团队踏上了归途。


回去的路上,车里的氛围比上午过去时更多了一份凝重。“大家还能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大家都陷入了思考。太阳村给了那些不幸的孩子一个能够长大成人的避风湾,但是除了物质层面之外,孩子的心理问题、价值观问题都还需要有人去帮助他们。这些问题都是因为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双亲失位造成的。大家有足够的知识在MBA课堂上讨论法律和道德的问题,却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照顾这些因为法律无情而成为孤儿,又因为道德关怀而聚集到城市角落的孩子们。


北京的天空依然有些雾霾,冷冬将至,今天的慰问对于太阳村而言远远不够。对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学员们而言,大家的慈善之旅也还远远没有结束。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生活在城市的角落和社会边缘的群体。大家有信心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之中,继续像今天一样,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关怀和爱心带给那些角落里面的人。让温暖的阳光,穿透雾霾,洒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北信科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